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招生简章

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企业内训课程推荐

发表于:2015-05-22 大小: 关注:[关闭]

【项目特色】

培训和学习对于企业来讲,是企业维系运营发展而必然存在的系统进程。它是企业人力资源工作的核心,其实无论企业是否开设人力资源部门,企业在运作过程中都会自然而然的推动企业进行培训学习,随着企业的发展,不仅企业管理者要学习提升,企业组织也要有可靠的提升渠道,才能谋求企业的稳定和长久发展,而企业内训是根据企业行业特点和企业自身问题和需求量身制作的,针对性的解决企业正在发生的问题,通过灵活有效的操作办法,帮助企业实现组织变革与发展,最终有效提升企业竞争力。为此学院参考多家院校及培训机构的企业培训纲要,进行论证和学习,现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向有培训需求的单位推出企业内训。

 

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秉承“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关注内蒙古经济发展,以“打造蒙商群英,振兴内蒙经济”为目标做内蒙古优秀的企业家学习平台。截止今年10月份,共开办EMBA课程总裁班23个,企业家班5期,共拥有精英学员达3000多人;总裁班及企业家班上千家企业中,有上市公司20多个,自治区百强企业60多个,这些都为战略伙伴企业的资源整合,互通互融提供了巨大支持。

 

 

【项目内容】

▲人才培养

1.签订中高层管理者培训计划,定期、分批派出中高层管理者到总裁班、企业家班学习。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做好名额预留,学费优惠等政策的保障。

2.订单式内训:为合作伙伴企业做好内训计划、提供内训建议、组织内训实施、进行内训效果评估。

3.根据企业要求,可实施联合办班。不仅要有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计划,甚至可以在企业内部设立一个班级,形式可以是针对不同层面管理者和员工的短训班和中长期培训班。

▲管理咨询

利用专家智库,可以在战略规划、品牌运营、人力资源管理、营销战略、企业文化、物流管理、财务管理、税收筹划、资本运作、项目论证等方面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资源搭建

为合作伙伴企业提供资源整合、新项目论证、关联产业整合、人才招聘等支持。

 

【培训流程】

 

 

【师资介绍】

    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汇集国内优秀的EMBA专家、企业实战专家联手授课,着力培养学员国际化视野与全球运营能力,全方位提高管理能力和高层管理者决策能力,为企业分析问题,出谋划策,指明方向。

雎国余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何  帆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周孝正  我国著名社会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教授

李继延  著名战略管理专家,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院长,博士, 管理学教授

孙中一  著名经济学家和战略管理专家,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博导

翟新兵  著名实战管理专家,北大、清华等EMBA总裁班客座教授

黄卫平  著名经济学家,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嘉宾

张嘉伟  著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清华、浙大等EMBA班客座教授,博士

于宝刚  著名投融资和资本运营专家,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聘教授

喻景忠  著名财税管理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教授

丁荣贵  著名项目管理专家,山东大学项目管理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博导

李明英  著名法律专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特聘教授

翟万宝  著名管理专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特聘教授

秦  毅  著名实战派营销专家,北大、华中科大等EMBA总裁班客座教授

章义伍  著名管理专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EMBA特聘教授等等

刘海峰  着名品牌管理专家,BIR战略管理系统创始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客座讲师

李  刚  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艾学蛟  中国危机管理切割理论与以危化危理论创始人,北大危机管理课题组组长

李  晓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导,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商贾传奇》

王启鸣  著名易学专家,中国易学科学院理事长、易学院北京分院院长

方尔加  中国政法大学管理哲学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

陈兆杰  著名文化学者、北大民营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朴道书院专家

吴言生  陕西师范大学佛教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宗教学会理事

于晓非  著名佛教文化研究专家、印度宗教研究专家,北京大学禅学社首任名誉社长

姚淦铭  江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王国维学术之境界》

王晓毅  《人物志》研究权威专家,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陈  炎  山东大学副校长,中国墨子学会常务副会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

江  英  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大校军衔,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授课人之一

赵玉平  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博士、国学博士,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

薛国安  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常务理事

明海法师  河北省佛学院院长,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赵县柏林禅寺方丈

咨询电话:0471-3967160

 

【课程设置】

根据企业的不同情况和需求,为企业做‘量身定制’的培训,制定专门课程,安排专业老师讲解,我们的工作始终围绕课程的满意为唯一标准。

以下为部分课程介绍:

课程名称

           课程介绍                     学时

                     战略管理篇

企业战略管理

课程旨在通过学习是管理者认识到在动态的不确定的大环境下,企业战略计划的重要性。对组织的战略与构成,结构层次的描述以及每个层次主要战略的内容介绍,将使学员清晰地建立全新的结合自身特点的战略管理理念。

2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是企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优秀的企业文化能够营造良好的企业环境,提高员工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准,形成内部凝聚力、向心力和约束力,形成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和道德规范,能使企业产生积极的作用,使企业资源得到合理的配置,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2

营销战略管理

通过将国际公司的系统营销理念与中国本土文化及企业特点相融合、突显实战性、创新性、可操作性,让学员学以致用。通过谈判技巧、低成本营销、营销技巧、渠道等多方面培训内容,将营销实战的策略性贯穿于课程始终,使管理者对策略的运用与把握有全面的认识与提高。

2

现代商业模式创新

为什么要学习商业模式创新与控制?什么是商业模式,什么是商业模式创新? 如何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定位、再定位;赢利点,赢利模式分析。如何进行商业模式的控制?

2

管理创新

本课程旨在解决:什么是管理创新;管理为什么需要创新;如何寻管理创新的新起点;通过管理创新达到对管理的反思继而掌握管理创新的理论即构建本土化的管理理论模式;对管理的实践进行创新;以及创新自己以求适应管理的创新等方面的问题。

2

                    人力管理篇

 

组织观人学

导  论:组织系统分析

第一讲:建立管理的理性

第二讲:组织价值观管理

第三讲:性格分析与管理

第四讲:能力分析与管理

第五讲:组织环境分析

2

高级人力资源管理

第一模块:后金融危机下企业人才管理问题与出路—布局篇

第二模块:企业人力成本分析与控制策略—造势篇

第三模块:绩效管理制度执行的四大障碍与应对策略—摆平篇

第四模块:绩效管理与绩效评估的运用

2

构建企业竞争优势的人力资源体系

建立良好的人力资源管理体制,才能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才能解决人员积极性问题,使企业具有永续发展的活力。

本课程讲述企业人力资源战略、架构及手段;人本管理的理念开发与技术操作;如何吸引、留住、激励人才;人本管理制度及企业文化体系的诊断与建构;绩效管理;职业经理人的素质提升。策略人员管理,培养高绩效员工,增强凝聚力,提高员工忠诚度。

2

绩效管理与人员激励

绩效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人员激励是现代管理的核心。在绩效管理中,直线管理者才是实施的主体,起着桥梁的作用,上对公司的绩效管理体系负责,下对下属员工的绩效提高负责。激励问题,实质上是探讨人的行为动力,即探讨如何有效地调动劳动音工作积极性的问题。

2

总裁谋略与领导力修炼

领悟领导力的核心理念;准确把握领导行为风格的典型特征;掌握结合自身环境修炼领导行为风格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思路、方法;掌握运用领导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自己管理活动有效性和高效性的工具和途径。

2

卓越管理篇

领导力与领导艺术

领导者的领导力来自于权力和非权力影响力,一个成功的领导者,不仅要树立权力性威望,更要树立非权力性威望。只有把权力影响力与非权力影响力光有一个合乎逻辑的头脑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一种强烈的人格魅力,使人们在不知不觉中被感化,被感召!

作为一个领导者,他的人格魅力如何,对事业的成败至关重大。如今,科技竞争、信息竞争、咨询竞争、人才竞争等各方面的竞争十分激烈,而人格魅力的竞争也是一种激烈的竞争。

2

打造高效执行力

执行不只是那些能够完成或者不能够被完成的东西,它是一整套非常具体的行为和技术,它们能帮助公司在任何情况下得以建立和维系自身的竞争优势。战略、人员与运营作为企业运行最为关键的三个要素,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以“执行”的精神来指导落实。

    如何将“执行”落到实处?如何通过“执行力”为企业创造出实质的价值?本课程的目标就是帮助人们认识执行力,并将执行力作为企业长久生存和发展的必备条件。

2

高效沟通与和谐人际关系

掌握有效沟通的方法,找出组织沟通中的障碍及克服方法;了解人际风格的特点,掌握不同的应对技巧;掌握与上级、跨部门及与外部客户沟通的要点;认知沟通中的冲突问题,学习有效处理的方法;树立相互配合,互相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进一步明确和认同组织目标,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加强团队共同目标认同,构筑利益共同体;团队的变革敏锐性,提高应变力与创新力;加强协作配合、造就团队成就,最终加强团队的市场竞争力。

2

缔造高绩效团队建设

团队的领导者要运用领导力去促使目标趋于一致,建立和谐关系,建立与巩固规范的作用,让一群人从一片散沙,逐渐形成具有战斗力的团队。

2

精细化管理

精细化管理强调将管理工作做细、做精, 培训课程从问题出发,以解决问题为主线展开讲解,将帮助参加培训学员弄清楚什么是精细化管理,为什么要实施精细化管理,掌握精细化管理的内涵和技巧,切实提升参加培训人员精细化管理的职业素质。

2

高效能人士的职业化修炼

管理者和员工职业化素质的问题,目前已经有很多企业将之摆到了企业管理的核心地位。诚然,管理的关键最终要落实到人,而人的关键最终要落实到职业化。加强管理者和员工职业化素质,提升管理者和员工的职业竞争力,才能够最终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本课程从组织系统分析引入,通过建立管理的理性、组织价值观管理、性格分析与管理、能力分析与管理、组织环境分析等全面的提升管理者职业化素养。

2

双赢谈判

第一讲  谈判要领

第二讲  谈判的准备阶段

第四讲  谈判的开始阶段

第六讲  谈判的展开阶段

第八讲  谈判的评估调整阶段

第九讲  谈判的达成协议阶段

第十一讲 成功谈判技巧

第十二讲 如何判别谈判者的风格

2

公共关系与危机管理

一个充满危机的不确性时代正在来临。 随着外部环境的复杂化、市场监管的规范化、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苛刻,企业出现某些危机并不奇怪,我们要关注的不是企业为什么会出现危机,而是要探究为什么在同样的市场环境中、在同样的危机袭击面前,有的企业可以镇定自若,在最短时间内平复危机,而有的企业却应对无措,损失惨重?毫无疑问,对待危机事件的心态、应对的策略、处理危机事件的能力,决定了企业遭遇危机事件之后的结果。

2

教练式管理

发挥员工的积极性,使员工乐于和同事、上级与客户合作;大幅度提升员工的工作绩效,建立教练文化,成为学习型组织;帮助员工找出工作中差距,激发强烈的改变意愿;挑战目标、制定计划。让员工说出行动的意愿,制定可行的行动计划,明确提出改进目标,以期高标准的完成任务。

2

                    管理实务篇

企业法律风险防范

    通过公司治理、人力资源,融资、交易合同,税务,国际化发展,知识产权.社会责任,行政管制等多环节的法律风险防范诠释,通过对本土化案例及其常见法律问题的解析,从法律实务操作的视角,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法律风险防范策略.籍此帮助管理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正确评估和诊断风险,规避企业风险。

2

预算管理与成本控制

作为兼具规划、控制、激励等功能的一种综合贯彻企业战略方针的经营机制,全面预算管理可以使整个企业的经营活动沿着预算管理的轨道科学合理地进行。在成本为王的年代,成本领先已成为现代企业重要的竞争战略。成本控制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部分,应与其他管理融为一体。将成本控制与全面预算管理相结合已成为企业实现战略目标,打造成本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2

资本运作

资本运作是指对资本经营、消费投资、连锁销售、亮点经济、离岸经济等综合培训,是中国大陆企业界创造的概念。它指利用市场法则,通过资本本身的技巧性运作或资本的科学运动,实现价值增值、效益增长的一种经营方式。简言之就是利用资本市场,以小变大、以无生有的诀窍和手段,通过买卖企业和资产而赚钱的经营活动。本课程为企业经营者与产业投资者搭建及更新有关资本运营、金融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企业经营管理等全新的知识框架。

2

税务筹划与风险管控

企业要规避税收风险,必须规范税收行为,积极培养自己的专业税收管理人才,建立完善的企业税收管理体系,制定税收管理措施,还要帮助老板合理地决策,对合同进行税收审核,对业务流程实行税收监管,对财务如何缴税也要进行监管。

所以说: 要学会用税收的手段搞经营,用税收的手段来管理企业。 只有加强业务过程的税收管理,才能规避税收风险。提高每位管理者的税务筹划与风险管控,从而加强企业基础建设。

2

高级商务礼仪

通过培训学习专业的个人职业形象规划,以适应不同商务场合的礼仪要求;通过学习迅速提升相关人员的职业素养;通过学习掌握不同环境的接待规范和技巧;通过学习知道在不同的宴请场合如何协调主宾的关系,达到最佳效果通过学习达成融洽宾客关系,塑造企业良好形象的目的。

2

压力管理与情绪管理

培养员工乐观向上的心态,提高员工生活和工作质量;更新情绪管理的核心观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高效“压力管理”的方法,提高生活品质;了解职业压力的来源,帮助员工缓解工作压力。

2

领导者言语表达艺术

口语表达分类

演讲的困难与对策

演讲的表达构思

演讲表达常模

演讲场面控制

2

                    国学智慧篇

国学与领导力

领导学说古已有之,其博大精深之处,虽皓首穷经亦难完全会意,故其精要至今已渺渺不为人知。本课程依于先秦诸子百家,以论语之仁义为领导之心,以老子无为为领导之术,以韩非刑德为领导之法,以孙子虚实之辨为领导之谋,以鬼谷谋略为领导之权,以阴阳五行学说为领导之思,以易经六十四卦为领导之变。

2

管理从心开始——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

本课程将中华民族博大宽厚的人文精神与现代管理相结合,追寻和发掘现代管理的人文基础、理性基础、情感基础、价值本原。与企业管理为实践,树立符合中国国情的人性观、管理观、价值观提供政治、经济、文化、理论依据,成为一个文化底蕴深厚、处变不惊、宽厚仁德的管理者和领导者。

2

易经智慧

《易经》是群经之首,中国人的一言一行都源自于《易经》,我们的管理也是依据易理而行,即大易管理。本课程主旨了解易经思想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掌握易学太极系统的核心思想,学会与自然和谐,达成天人合一境地,同时学会易眼看人,做到知面知人也知心,主动了解他人,共处好周围人际关系,学会系统的八卦思维体系,与时俱进,创造性的解决现实问题。

2

孙子兵法与商战谋略

《孙子兵法》是中国古典军事文化遗产中的璀璨瑰宝,是中国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备受推崇,她不仅是一部兵书,更代表着炎黄子孙的智慧、思想、文化,是几千年华夏文明的结晶,是中华文明的智慧根基、源泉。在现代,孙子兵法还被广泛运用于政治、商业竞争等的方方面面。给我们提供了许多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

2

领导谋略--传统文化与现代博弈

本课程融合了中国古代典籍中耳熟能详的故事和人物,解读历史背后的领导智慧,在修身、选人、用人、授权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真知灼见,同时领会博弈论的基本思想、掌握博弈论的基本概念与分析方法、培养运用博弈论的思想和方法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现象的能力。

2

《人物志》解读

《人物志》是唯一流传至今的中国古代人才学理论著作。该书论述了各类人才在生理素质、气质性格和管理才能方面的差异,以及适宜的职业和所能担当的职务;介绍了如何从形貌神态、言谈举止、为人处事等方面鉴别人才。课程结合古代与现代案例,系统介绍该书的人才思想,以达到古为今用的目的,有助于领导班子建设,提升领导艺术。

2

毛泽东统帅之道

毛泽东以政治家、军事家、战略家的实践,缔造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改写了中国的历史;又以理论家、哲学家和诗人的创造,在中国文化发展史上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本课程以第一手资料解读毛泽东领导艺术,讲解毛泽东决策术、用人法,从道的高度提升企业家的素质。

2

儒家礼仪文化解析

自古以来, 中国被世界称为“礼仪之邦”。注重礼仪,把礼仪、礼义作为国家政治制度、纲常伦理、习俗民情的本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注重礼仪和礼义教育,主张“克己复礼”、“ 居仁由义”,则是中国传统学校教育和社会风俗教化的特色。将礼仪、礼义作为一种基本文化,作为一种教育内容,主要是儒家的文化贡献。

2

心理健康调试

引导人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营造知足、感恩、达观的心理,树立喜悦、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通过个人内心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的一把钥匙。培养员工乐观向上的心态,提高员工生活和工作质量;更新情绪管理的核心观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高效“压力管理”的方法,提高生活品质;了解职业压力的来源,帮助员工缓解工作压力。

2

宏观经济篇

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中国改革开放32年:回顾与思考;如何认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其政府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如何认识人民币汇率走势?关于通货膨胀问题;关于十二五规划基本指导思想和内容;未来经济发展前景。

2

当前金融热点解析

全球金融结构调整及货币政策框架。从上个世纪末以来,出现了许多新现象、新理论。我们在关注这些现象的同时,还要关注:货币政策遇到了什么挑战;利率市场化问题。讨论中国的利率市场化做了什么,还需要做什么,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汇率问题。目前急风暴雨的讨论告一段落,但更复杂的问题还展现在我们面前。

2

中国社会热点问题分析

教授从当今中国社会、社会变迁、社会问题、公民社会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观点鲜明、思路清晰、简洁易懂。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