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班级风采  >  学员感言  >  正文
学员感言

学员分享:学习不仅是工作的需要,也是成长、进步的需要

发表于:2018-04-23 大小: 关注:[关闭]

内蒙古大学EMBA课程总裁班从2009年7月份开办以来,精彩实战的课程得到了区内外企业家广泛赞誉。9年的时间,招收学员已达3700多人,这些同学们每一次课程或活动结束后,都有新的感悟。

来自内蒙古大学EMBA课程总裁28班的徐向东同学,内蒙古响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一位锐意进取的开拓者,自从2017年5月加入内大总裁班,近一年的学习和生活中,留下了哪些深刻的记忆?产生了哪些新的感悟,让我们听听徐向东同学怎么说。

 

他说,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企业乃至整个社会,如果充满正能量,就会在冥冥之中凝结一股强大的磁场与力量,万事会向好的方面靠近。内大总裁教育中心的全体师生拥有一种自信和乐观,我相信,我们这个大家庭将会以无坚不摧的力量将内大总裁教育中心这份教育事业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

加入内大总裁班后的深切感受

一年前,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对提升自我的追求,带着激情与梦想踏入内大校园。一年中,细心倾听各位老师的知识传授,学习其他同学所在企业的先进经营理念,珍惜难得的师生情谊。在良师益友的帮助和影响下,收获甚多,感悟颇深。结合在内大总裁教育中心一年来的所听、所感、所悟,粗略整理自身学习心得,以便让每一次学习内容都在大脑中留有印记,在实际工作中得以有效应用和践行。

一、感受内大

 

走进内蒙古大学校园,环境优雅、学风淳朴。六十多年来,内大植根于草原沃土,渗透前沿理念,孕育了自己独有的精神和文化,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立足北疆、面向全国、育人为本、特色强校”的办学理念,“求真务实”的校训,“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内大总裁教育中心“打造蒙商群英、振兴内蒙经济”的目标,时刻引航着每位内大学子笃定前行,母校的精神就是全体内大人前行的力量!

二、感恩师生

内大总裁教育中心的老师们以崇高的职业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高超的学术水平,兢兢业业的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从中心对教学的整体安排和管理服务,老师对课程的精心设计和用心讲授,时刻都能体会到管理者和授课者的用心良苦和匠心独具。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会感激所有老师对我们的栽培,因为老师的教导,我们有了知识的积累、做人的准则、思维的创新……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师恩永存! 

28班成立以来,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的蒙商群英汇聚在内大总裁教育中心,我们走过了相识、相知的一年。我们有过思想的碰撞、心灵的融合,虽然即将毕业,但未来的路,有我们在内大总裁班缔结的深厚友谊,有我们彼此的信任与支持,我相信,未来的我们,一定会将这份弥足珍贵的同学情化作我们拼博向上的动力,在各自领域闯出一条新路。

 

图:内大EMBA课程总裁28班开学典礼合影留念

心灵启迪

一年来,通过内大总裁班,我们扩大了彼此的交际圈,在储备知识、蓄积力量的同时,学习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先进经营理念。每一次来到课堂学习,都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和自身的一次升华。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学习不是死搬教条地去学,也不可能是简单嫁接,最重要的是能够将所学的内容与原有的知识结合起来,能够同化和应用在实际工作中,而不是简单的知识搬运工。希望我们能将在内大总裁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基础有效运用于各自企业的运营和管理中,助推企业在新时代迈向一个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段。

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企业乃至整个社会,如果充满正能量,就会在冥冥之中凝结一股强大的磁场与力量,万事会向好的方面靠近。内大总裁教育中心的全体师生拥有一种自信和乐观,我相信,我们这个大家庭将会以无坚不摧的力量将内大总裁教育中心这份教育事业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

 

图:徐向东同学在内大总裁班迎新年联谊会发言

四、学习启示

学习不仅要向书本学,还要向实践学,所有成功的案例证明,成功与个人的出生、相貌、年龄都没有关系,唯与知识有关,如果我们还未成功,只能说是努力还不够、学习还不多。通过一年的学习,明显感觉到自己与时代的差距,有时候不能向自己发出挑战,更没有给自己内心下过战书。

通过学习,认识到自身很多不足,需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学习不仅是工作的需要,也是成长、进步的需要。只有不断刷新自己的大脑,给大脑补给能量,才能在工作上有所突破,否则将陷入停滞甚至是倒退的境地。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调整好积极学习的心态与学习的思维模式,全面接受新知识,才能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求,才能成为职业中的稀缺人才。 

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做人的基本法则,做人要大度,有包容心,放大格局,不要斤斤计较,要讲诚信,慎许诺。任何时候人品都是最重要的,做人最可怕的是失去别人的信任和做人的尊严。同时,在工作中生活中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以感恩的心态做人,以敬业的心态做事。

    所有感悟、体会说起来容易,应用实践中却很难。今后要努力践行自己所学与所悟,在学习与实践中让自己成长。相信通过内大总裁班的学习所悟和自己的努力,今后一定会面对困难不低头,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和行动赶上新时代发展的步伐,与全体同学一道,为内蒙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