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预报名占座,限额300人----《黄帝内经与精准养生》

发表于:2020-08-24 大小: 关注:[关闭]

课程名称:《黄帝内经与精准养生》

主讲老师:荣松老师

上课时间:2020829--830

上午8501200 下午14201730

上课地点:呼和浩特市世和大酒店121号会议室

课程收益:

1.认知《吕氏春秋》等先秦经典对健康养生的思想与理念,解构中国传统生命文化智慧和应用方法;

2.认知《黄帝内经》的基本结构体系及其精准健康养生理念;

3.学习《黄帝内经》中“望而周知谓之神”的系统望诊方法,引导学员掌握基本的望诊技能;

4. 学习《黄帝内经》中“移精变气”“异法方宜”“汤液醪醴”的养生调理方法,引导学员掌握基本的调理技能;

5.学习《黄帝内经》中“五运六气”的“天人合一”思想体系,引导学员认知中国传统生命文化的核心渊源及应用方法,真正领悟到“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生命文化境界,并走上精准管理健康与养生的道路。

 

【课程概述】

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就是生命文化,这种生命文化指导这中华民族历经坎坷而生存发展,成为世界上最人口最多、影响力最广的民族之一。中华民族不仅具有生命文化的思维体系,还存在着维护生命健康发展的完整操作模式与体系,这便是以《易经》易道与《黄帝内经》医理为核心的中医精准健康养生体系。

   《易经》强调“天人相应”“天人合一”,就是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黄帝内经》则把易道应用于人类的健康养生之中,提出了“法于阴阳、和于术数”的精准健康养生医理,强调“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

   本课程通过对传世经典《黄帝内经》有关精准养生理念的系统化分析,以中医理论为核心来解读中国传统生命文化的思想精髓及其在精准健康养生方面的具体应用方法,揭示中国传统文化中个体生命与宇宙自然相互作用、相互影响、相互统一的“天地人和”及“天人合一”思想的内涵。

   本课程通过通俗易懂、实操实用的讲解,让学员重新认知中国传统主流文化的贵生思想和养生理念,认识自己的体质秉性、行为习惯、心态情绪、生活环境、人生目标及其相互关系,提升自我健康的精准管理能力,掌握必要的养生保健方法。

扫码抢免费试听名额 ↓↓↓

 

【课程对象】

党政干部、国企事业单位领导、民企董事长、董事、总裁、总经理、企业实际控制人、企业高管、文化学者等。

 

【课程时间】 2

 

【课程大纲】

一、中国传统生命文化之养生精髓

1、从颐和园布局看中国生命文化意义

2、《吕氏春秋》先秦经典的贵生思想

3、《黄帝内经•上古天真篇》与养生

 

二、重新认识生命本质与健康养生

1、中西文化对生命本质的认识与内涵

2、《黄帝内经》思想结构和医养体系

3、《黄帝内经》养生三篇的系统解读

 

三、跟黄帝内经学习望诊辩证方法

1、跟《黄帝内经》学习判断自己体质

2、跟《黄帝内经》学习五行面诊方法

3、跟《黄帝内经》学习脊椎面诊方法

 

四、《黄帝内经》五运六气体系应用

1、《黄帝内经》五运六气体系的渊源

2、《黄帝内经》五运六气体系的内容

3、《黄帝内经》五运六气体系的应用

 

五、传统中医健康养生系统与方法

1、《黄帝内经》中健康养生治疗层次

2、“移精变气”的上古导引养生方法

3、“异法方宜”与“汤液醪醴”医养

 

【主讲人介绍】

荣松老师:

国学老师、国学MBA体系创始人,现为北大新世纪国学研究传播中心主任、中国国学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坤德院金牌导师、中医精准健康管理学者。16年新华社工作阅历,中国国际新闻前沿记者。13年驻外生活,长期参与国际文化交流研究,20年中国传统文化以及波斯、印度、埃及、犹太等多种古典文化比较研究,曾长期担任央视CCTV-4《今日关注》、CCTV-9《对话》、广东电视台《天下聊斋》、北京交通台栏目时事评论员。

荣松曾先后任新华社国际部中东非洲编辑室副主任、综合新闻编辑室主任、新华社德黑兰分社首席记者、新华社新闻研究所特约研究员、中国中东学会理事以及大旗网执行总编辑(副总裁)、华声传媒(华声在线)副总裁兼总编辑、第一视频集团副总裁兼总编辑、威望时代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荣松近年来在企业管理过程中也不断地运用传统国学知识,形成自己独到的见解,并创建了国学MBA思维体系,推出适合企业家和企业高管学习的体系化课程,其主要课程包括:一、国学精髓与智慧应用系列;二、国学修养与中医养生系列;三、国学经典与心灵修养系列;四、四大名著与管理智慧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