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总裁班  >  课程预告  >  正文
课程预告

课程预告 | 公共课《论语思想与为人处世之道》(12.20-12.21)

发表于:2019-12-12 大小: 关注:[关闭]

中国国学伴随着中华民族生存发展五千年以上,使得中华民族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影响力最广的民族之一。几千年的民族文化使中华民族成功地度过历史上无数的劫难,并能够不断地吸纳世界各种文化的精华,形成自身的可以不断发展传承的独特文化。

《论语》作为中国国学的三个基本流派之一儒家思想的经典,诠释了中华民族对人道的探索和思考,并提出了人道中“三纲五常”的基本社会框架,以及实现人的基本价值升华的途径。

    程:《论语思想与为人处世之道》

上课班级:内大总裁31--35 

上课时间:20191220--1221

     上午08:50--12:00下午14:20--17:30

上课地点:内蒙古大学南校区主楼3楼阶梯B教室(锡林郭勒南路恒泰盛都对面)

>老师简介<

 

  著名国学研究专家

  国学MBA体系创始人

  中国国学产业联合会副会长

  北京北奇书院院长

  太极禅学堂导师

  曾任新华社国际部综合新闻编辑室主任,新华社德黑兰分社首席记者,新华社新闻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大旗网、华声传媒、第一视频集团总编辑

  20052007CCTV《今日关注》《对话》栏目时事评论员

>课程大纲<

一、《论语》结构思想与君子之道

1、《论语》的形成及其历史地位

2、《论语》篇章结构与思想体系

3、《论语》君子之道的内在寓意

二、《论语》内圣德修与为人之道

1、《论语》君子之道知人与为人

2、为人层级与君子做人的标准

3、《论语》君子之道与儒家心法

三、《论语》思想与传统教育体系

1、《论语》“学而时习之”的内涵

2、《论语》学习与教育的基本内容

3、中国传统教育体系的内容形式

四、《论语》思想与传统人才体系

1、《论语·先进》篇中的人才体系

1、《论语》君子之道的人才应用

五、《论语》外王德用与处世之道

1、《论语》“为政以德”的德政思想

2、《论语》的知礼与传统五伦大道

3、半部《论语》治天下的奥义境界

◆ 本课程以儒家主流文化为基础,以儒家核心经典《论语》为载体,解构儒家思想中圣贤文化或精英文化的重要意义,引导学员重新认知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及其应用能力,真正体悟到“天时地利”“天人合一”的文化境界,并走上学以致用的成长道路。

◆ 本课程以“体系化解读”的方式快速和全面地揭示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构架和应用价值,提升学员对传统文化人文智慧的认识和应用能力,实现富养头脑,成就身心健康、家族兴旺、事业进步、传承和弘扬国学的目标。

◆ 本课程以故事化、通俗化、应用化的模式,注重趣味性和文化素养的结合,让学员在分享中获取经验知识和生命智慧,将民族文化精髓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指导思想与推动力。

年终岁尾,让我们共同用古圣先贤的智慧来迎接新的一年,在荣松教授《论语思想与为人处世之道》两天精彩课程之后将迎来备受同学们期待的“内大总裁班办学十周年表彰庆典暨广达将军笑酒业2020内大总裁班迎新年联谊会”,届时欢迎同学们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