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正文
资源窗口

企业商韵 | 内大EMBA课程总裁29班张春光同学企业——内蒙古蒙鑫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发表于:2018-01-10 大小: 关注:[关闭]

-企业发展概况-

内大EMBA课程总裁29班张春光同学企业——内蒙古蒙鑫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2006年, 位于全县6个乡镇的中心地带的清水河县城关镇神池夭,交通十分便利,有利于企业经营。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50124790198145A,企业注册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城关镇神池夭。企业的前身为清水河县杂粮加工部,于2006年9月更名为内蒙古蒙鑫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3150平方米,已依法取得粮食主管部门颁发的粮食收购许可证并申请获得了生产许可证。公司经营范围:粮油购销,其他粮食加工品(谷物加工品、谷物碾磨加工品),主要产品:小米、黄米、黄米面(糕面)、糜米、莜面、豆面等等。公司拥有库房2550平方米,可储存粮食2万吨,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2009年被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府确认为“呼和浩特市农牧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2008年11月-2018年11月“蒙鑫”商标被呼和浩特市知名商标认定委员会连续10年评为“呼和浩特市知名商标”。

在充分分析国内外市场发展趋势和所处的区位优势的基础上,确立了“抓住优势、发挥优势、组合优势、提升优势”的企业经营发展策略,使企业的辐射、带动范围逐步扩大,企业在自身完善的基础上,经营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市场竞争能力不断增强。2007、2008年又新建三幢标准库,使企业仓储能力大大提高。到目前,经营规模达到了每年购销小杂粮5万吨,实现产值3600万元,实现利润240万元。企业拥有员工35人。现企业立足于地域优势、资源优势,带动全县及周边地区近万户的农户发展以小杂粮为主的种植业。该企业生产的产品畅销内蒙、北京、上海、河北、山西、山东、重庆等地,已成为我县及周边地区以小杂粮购销为主的较大的农业产业化项目和颇具特色的“龙头企业”。有力地带动和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步伐,推动了地区经济发展。

重点龙头企业

-企业发展优势-

清水河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最南端,地处黄土高原向内蒙古高原过度地段,境内有109、209国道,荣乌高速公路、准兴重载高速、大准(大同—准格尔)铁路穿越而过,交通十分便利。该县平均海拔1373米,年平均气温7.1℃,无霜期140—150天左右,年降雨量410mm左右,年日照时数2900小时,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适宜于小杂粮种植,小杂粮作物是我县的优势特色农产品之一,其品种多,产量大,(清水河县全县播种面积约为79万亩,粮食播种面积54万亩,粮食总产量约为1.5亿斤。其中:谷类、豆类等小杂粮播种面积43万亩,总产量为9千万斤,生产粮食除农民自用外约有1.2亿斤商品粮需出售,粮源充足)。近年来,小杂粮作为绿色健康食品深受人们的青睐,小杂粮在城市中有广阔的销售市场。综上所述,发展以小杂粮为主业的农业产业化经济,并形成“促进经济,辐射基地,带动农户”的龙头企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在内蒙古蒙鑫粮油贸易有限责任的带动下,种植小杂粮的经济效益日益显著,能够得到广大农户的拥护,企业发展迅速。

绿色产业示范基地

-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小杂粮作为绿色健康食品深受人们的青睐,小杂粮以其口感好、适合各类人群食用,在城市有广阔的销售市场,市场对小杂粮的需求急剧增长,使企业发展有了广阔的前景。

文明诚信私营企业

-企业发展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内蒙古蒙鑫粮油贸易有限责任是清水河县农业产业化的重点发展企业,计划年购销小杂粮50000吨,这样既提高了我县小杂粮产业化种植水平,而且又能解决我县农业生产效益低,农民增收困难大等问题,促进农村种植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呼和浩特市知名商标 

守合同重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