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妙观南山,缘聚三亚——内大后EMBA企业家班三亚南山游学之旅

发表于:2018-04-04 大小: 关注:[关闭]

妙观南山,缘聚三亚。2018年3月30日—4月2日,为期四天的内蒙古大学后EMBA企业家班三亚南山游学之旅圆满举行。

 

3月30日,同学们在三亚南山吉祥福泽之地,与海南大学国学智慧领袖班、中国海洋大学国学智慧领袖班的同学相聚一起,共同修习由国学MBA创始人、北大新世纪国学研究传播中心主任荣松老师主讲的《奇门遁甲与战略布局》精彩课程!

 

奇门遁甲源于黄帝战蚩尤的战略决策,首先是一种战争决策的思想体系和方法,是中华民族祖先观天察地而总结出来的一种高级应用体系,自始至终渗透着中国国学的精髓易学思想,古代被称之为"帝王之学",亦即高级管理学!

两天的课程时间,荣松老师以"体系化解读"的方式,通过"天地人和"的战略思维、"五行管理"的分析系统、"奇门遁甲"的布局方法,结合《水浒传》《三国演义》经典作品中的战略布局、当代伟人毛泽东的战略布局,以故事化、通俗化、应用化的模式,注重趣味性和文化素养的结合,让同学们在分享中掌握奇门遁甲的几种基本决策和布局方法,将民族文化精髓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指导思想与推动力。

 

同学们通过荣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重新认知中国传统主流文化中的战略布局理念,认识三式之首奇门遁甲的真正价值,从中汲取古人经略天下和决战千里的方式方法,以指导在当今激烈竞争社会中经营和布局,提升自我的战略管理能力。

 

4月2日,内蒙古大学后EMBA企业家班和中国海洋大学国学智慧领袖班的师生们来到了海南大学EMBA课程总裁班的学员企业三亚市博物馆,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参观学习!

三亚市博物馆

 

亚龙湾国际玫瑰谷 

习总书记曾到此视察

 

本次游学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在课堂上收获着传统文化的精髓,且在课程之余游览了海南三亚的风光,感受当地特有的民俗风情!三校同学们的情谊愈加深厚,热切期盼着有下一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