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正文
资源窗口

【企业商韵】内大EMBA课程总裁32班学员企业——内蒙古银宏干细胞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发表于:2018-07-26 大小: 关注:[关闭]

 

• 公司基本情况 

内大EMBA课程总裁32班学员企业——内蒙古银宏干细胞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注册资本一亿元,注册地点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鸿盛工业园。公司于2011年在鸿盛工业园投资建设内蒙古银宏生命科技健康产业园,产业园于2014年8月正式投入运营。

 

• 项目概况 

公司投资建设的内蒙古银宏生命科技健康产业园,是中国首座以生命科技为驱动,以生物技术、民族医学及医、康、养一体闭合产业链相结合为特点,以细胞基因储存业务、细胞研发与制备业务、诊断与检测业务、医疗业务、养老业务及其他综合配套业务为内容的健康产业综合体。

产业园规划总占地面积294.5亩,总建筑面积22.19万平方米,其中已建设完成一期示范区项目总占地面积49.75亩,总建筑面积5.17万平方米。2014年8月投入运营,目前形成以民族细胞与基因储存业务、细胞研发与制备业务、诊断与检测业务、医疗业务为主导业务的四大业务板块。

项目二期建设有质子肿瘤综合诊疗中心、养老产业区及综合配套区,总占地面积244.76亩,总建筑面积为17.02万平方米。

 

• 运营内容 

目前产业园已形成两大产业链布局,即现代生物技术产业链和现代健康服务业产业链。

现代生物技术产业链以生命科技为核心,运营项目包括以“内蒙古民族细胞基因库”为代表的细胞基因生物资源存储业务、以“内蒙古区域细胞制备中心”为代表的细胞研发与制备业务、以“内蒙古金域检测公司、内蒙古谱尼检测公司”为代表的诊断与检测业务、以“国际蒙医医院生物医学转化中心”为代表的生物技术临床研究和临床应用业务。

 

现代健康服务业产业链以生命健康为核心,涵盖1、以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永泰分院为代表的医疗业务。包括:以基本医疗为基础,以生物技术为特色的功能医学检验、抗衰老医学、质子肿瘤综合诊疗、旅游医疗等五大业务体系。2、以内蒙古永泰医院为代表的康复业务。包括:以基本康复为基础的中老年健康管理、运动康复、神经康复、产后康复、术后康复等五大康复体系。3、以上海永泰红磡养老产业集团公司为代表的养老业务。包括: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的养老项目的策划与设计、养老用品设施的配置、养老项目的市场化运营、养老项目的融资与理财等四大养老服务体系。

• 项目发展支撑体系 

1资本支撑

永泰红磡控股产业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国内目前最具影响力的集生命科技、养老产业、金融投资为一体的综合产业投资集团,资产总规模超过200多亿元,旗下基金公司管理养老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

2技术支撑

中源协和是中国干细胞产业化领导者,中国唯一一家以细胞和基因工程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拥有服务于全国3/4人口的生物资源储存网络;北科生物全国干细胞领域临床应用领军企业。

3医疗业务支撑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是国际上规模最大的以蒙药学为主的集医疗、科研、预防、康复、制剂等为一体的现代化三级甲等蒙医综合性医院。

4养老业务支撑

上海永泰红磡养老产业集团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第一家提出全产业链、全要素运营理念并付诸实践的养老产业集团。

• 项目发展目标 

1力争2018年启动二期养老项目建设,尽快完善二期养老项目手续、配套资金、政策落地。

2在政府推动下,将国际蒙医医院建成国家第二批干细胞临床示范研究基地(内蒙第一家)。

3建设内蒙古第一家质子肿瘤综合诊疗中心,牵手国际蒙医医院联合清华大学、中日友好医院建设为内蒙古第一家国际质子肿瘤综合诊疗中心。

• 近几年公司获得荣誉情况如下:

12011年成立全国干细胞领域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22014年4月被自治区总工会授予自治区级“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32014年12月被呼和浩特市宣传部授予“对外宣传示范基地”牌匾

42014年12月被呼和浩特市科技局评为“企业研究开发中心”

52015年4月,公司总经理武凯同志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 荣誉称号

62015年12月被呼市总工会授予“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72015年被自治区总工会授予自治区级“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82016年市委统战部、呼和浩特市工商联合会授予“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92016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102016年1月31日,公司董事长王晓刚同志在“2015年呼和浩特市年度经济人物”系列评述活动被授予“2015年呼和浩特市年度经济人物”荣誉称号

112016年4月,技术部负责人宋丽霞同志被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授予“全区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122016年7月,公司党支部被评为新城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132017年2月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142017年12月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