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正文
资源窗口

【企业商韵】内大EMBA课程总裁32班学员企业——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

发表于:2018-07-27 大小: 关注:[关闭]

 

内大EMBA课程总裁32班学员企业----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为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鸿达兴业,证券代码:002002)的全资子公司,始建于1952年,誉称“内蒙古化工工业的摇篮”。公司自2004年重组以来,一直致力于发展氯碱产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发展理念,扩展产业领域,构建完整、完善的产业体系。目前,公司下属的有中谷矿业、西部环保、中科装备、广宇化工、联丰稀土、蒙华海电、包头新达茂稀土、包头稀土新材料等成员公司,年产能400多万吨,产品包含PVC、烧碱、电石、水泥以及土壤调理剂、脱硫剂、稀土材料、电力、建材产品等。 

近年来,公司积极实施产业升级转型,布局以“土壤改良与修复、重金属治理、废旧物质回收再利用”为主导的环保产业,以“特种树脂、稀土助剂等”为主导的新材料产业,努力打造成为“以化工为基础,以环保、新材料为双翼”的氯碱、环保、新材料协同发展的新型化工产业集团。同时,公司利用广东塑料交易所平台,增强塑料化工、稀土新材料、土壤修复等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公司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公司于2015年公司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拥有自治区级研发中心、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联丰稀土研究院等研究开发机构,研发能力较强,创新研发氛围浓厚。公司通过不断创新谋求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与研究院和大学进行交流、合作,如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科院、包头稀土研究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共同推进研发平台的建设和研发项目的实施,公司拥有2项发明专利和17项实用新型专利,并有9项科技成果,为拓展、延伸PVC加工、使用特性,提升产业技术含量,发展PVC生产多层次化提供有力保障。

 

公司始终贯彻“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保障生产平稳运行的同时,拓宽产业领域,开拓市场,产品畅销全国,部分出口东南亚、西亚、俄罗斯、中东及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公司发展得到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行业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内蒙古自治区诚信企业”、“内蒙古著名商标”、“内蒙古名牌产品”、“内蒙古自治区企业研发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乌海市市长质量奖”等数十项荣誉,公司各类产品在市场上享有良好的声誉,部分产品出口东南亚、西亚、俄罗斯、中东、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公司将利用内蒙古自治区得天独厚的能源优势和政策优势,秉承“以实干创造未来”的企业精神,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大型现代化环保型化工产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