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正文
资源窗口

【企业商韵】内大EMBA课程总裁32班学员企业——内蒙古凌志马铃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表于:2018-07-19 大小: 关注:[关闭]

 

内大EMBA课程总裁32班学员企业——内蒙古凌志马铃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玉龙食品工业集中区内,注册资本9880万元,总资产15亿元,占地面积700多亩。

公司起步于2000年,现已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内蒙古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2016年度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品牌估值65.37亿元,是我国马铃薯行业唯一入选中国品牌价值500强的企业,是内蒙古自治区马铃薯繁育重点实验室单位。2015年1月在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为831725,被称为“中国薯业第一股”。

 

在近20年的产业实践中,凌志股份构建了以马铃薯种薯研发繁育为核心,标准化种植为依托、马铃薯深加工为主导的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公司与全球知名的速冻薯条供应商——荷兰法姆福瑞(Farm Frites)集团共同建设的马铃薯速冻薯条加工项目,采用世界标准,将为客户提供优质速冻薯条产品。我们的自主品牌包括“福农”种薯、“Linkage”全粉以及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等,每一款产品都蕴含着凌志人对品质的承诺。 

 

公司东区建设了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项目,建成了研发中心实验楼、脱毒苗组织培养室、智能温室、微型薯生产网棚等,主要进行马铃薯脱毒种薯的技术研发及脱毒苗和微型薯生产。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自主研发,通过茎尖剥离技术进行组织培养,结合病毒检测获得脱毒苗,采用雾培技术,培育优质的种薯原原种。公司的三级繁育体系,对每个级别的种薯繁育进行严格的质量把控,从源头保障了马铃薯产业的高效安全运营。

 

位于公司西区的是马铃薯全粉加工项目,凌志股份是《马铃薯雪花全粉》行业标准的制定单位之一。西区已建成具备8万吨鲜薯加工能力的马铃薯全粉加工厂和6万吨现代化的马铃薯储藏库,可年产马铃薯全粉1.3万吨。生产线引进全球顶尖马铃薯全粉生产设备及技术工艺,采用地下优质水源进行加工,产品还原糖低、批次间稳定性好、细胞完整度高。还可根据客户设备工艺需求提供不同品种、不同粒度、不同粘度的马铃薯全粉,产品各项理化指标达到世界标准。

 

在南区正在建设马铃薯速冻薯条加工项,是凌志股份与全球著名的速冻薯条供应商——荷兰法姆福瑞集团共同建设。速冻薯条加工项目,建设具备14万吨储藏能力的现代化马铃薯储藏库,可年生产速冻薯条7万吨,预计年收入达5亿元。项目引进国际领先的马铃薯速冻薯条加工生产线,是目前国内第一家具有裹涂工艺的生产厂家,旨在打造世界薯条样板工厂和原料示范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马铃薯种植、仓储和加工的标准国际化、装备智能化、管理精细化。

 

凌志股份拥有五个现代化农场、九万亩高标准种植基地。我们不仅将规模化、科技化、现代化的种植方式贯穿到农业生产种植的各个环节,更将新型节水生态模式和集约化管理模式应用到荒漠化治理及土地耕作过程中,保障了土地的可持续利用,实现了生产与生态的协同发展。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年初为种植户提供种薯,秋收时市场价回收商品薯,实现了公司、基地和农户的高效对接,推动了农民脱贫致富,发挥了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践行了企业社会价值,承担了社会责任。

 

2016年1月凌志股份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马铃薯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试点企业,顺应马铃薯产业发展趋势,根据“马铃薯+”的核心理念,结合马铃薯主食化的发展战略,依托凌志股份从种薯研发到规模化种植的全产业链保障,现研发出马铃薯全粉、小麦粉马铃薯(馒头)复配粉、风味土豆泥等系列产品。

 

凌志股份坚持以“质朴坚韧,敬地爱人”的土豆文化为企业文化的核心理念,以“马铃薯食品专业供应商”为企业目标,以“为人类提供优质马铃薯产品”为企业愿景,用世界的眼光做中国的马铃薯,始终为“做优土豆产品,带动农民致富,保障饭碗安全,实现薯业报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