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正文
资源窗口

企业商韵 | 内大EMBA课程总裁26班刘艳霞同学企业——三主粮集团

发表于:2017-07-31 大小: 关注:[关闭]

三主粮:燕麦科研引领者!

 

自三主粮燕麦米研发并推向市场以来,由三主粮而生发的“中国燕麦”的概念被越来越广泛的了解和使用,由三主粮率先开发的“燕麦米”产品也因市场口碑优良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如今,无论是在各大搜索引擎上点击输入“燕麦米”关键字,还是在电商平台、线下市场,我们都可以看到不同品牌、不同产地、不同形态的“燕麦米”类产品,给消费者带来选择困难。什么叫做燕麦米,如何判断燕麦米的优劣?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面对鱼龙混杂的燕麦米市场,内蒙古大学EMBA课程总裁26班刘艳霞同学企业——三主粮集团,作为中国燕麦的领军企业,对其生产的燕麦米产品有非常明晰而苛刻的要求,这些基于食品安全核心命题的要求,构成了三主粮燕麦米核心科技竞争力,三主粮集团自主研发科技成果已经超过四十个,并挂牌成为内蒙古企业研发中心。为优秀的学员企业点赞!

 

首批成果已经获得十八项中外专利证书,这十八项专利证书包括中国、德国和日本三国的专利认证,其中,一种燕麦素的加工设备等七项获得我国实用新型专利,燕麦剥皮技术及剥皮方法等两项获得发明专利证书,燕麦金酒包装瓶等四项获得外观设计专利证书,一种燕麦仓储装置等三项获得德国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一种燕麦甘露机等两项获得日本实用新型专利。

 

翻看三主粮集团自主研发科研成果长长的列表,每一个技术创新都紧紧围绕三主粮燕麦产业的发展实践进行,细数这些技术,正印证了一句话:“科技改变生活”。

从中国燕麦的食用历史来看,燕麦原粮是经过“炒熟”后加工成面粉,再蒸煮食用。一些消费者反馈,直接通过熬煮食用燕麦原粮,感觉不易消化,甚至在一个月后出现胃溃疡等病症。

 

为什么燕麦原粮看起来光滑圆润,却不能直接食用呢?放到放大镜下观察,燕麦原粮是有芒的,密密的覆盖在燕麦籽实的顶部,直接食用对人体肠胃刺激很大。如果对燕麦原粮做一个剖面,燕麦籽实是有壁的,而且很坚硬,这就造成了燕麦原粮直接食用极难消化,同时,燕麦的胚芽和胚乳部分非常柔软,根本不能使用传统的稻米脱壳技术实现燕麦米的加工。

三主粮集团历经数年自主研发了燕麦成米的国家专利技术,通过“破壁、去芒、去苦、去涩”,去掉了燕麦原粮的壁和芒,食用起来对人体安全无刺激,并且保全了最具营养价值的胚芽部分,使燕麦米成为真正的全谷物食品。

这一燕麦成米的技术使得燕麦以米的形式便捷进入人们的生活,燕麦市场因此更加广阔,燕麦的产业化发展也因此充满动力。此后,三主粮进一步将燕麦米的食品安全保障做到了极致,双有机认证和对产地的特殊保护是食品安全保障不可或缺的一环。

 

三主粮燕麦米是经过中绿华夏和德国BCS双重有机认证的燕麦米产品。据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郭春敏介绍,无公害食品是指符合通用卫生标准、并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安全食品;绿色食品允许在生产中限量使用化学合成生产资料;有机食品代表着最高的生产标准体系,在绿色食品的基础上,它对空气、土壤和水都有要求。

三主粮燕麦米通过认证的另一机构——德国BCS有机认证机构——拥有深厚的有机专业基础及运作经验,该组织坚持推广永续的生态平衡学及严格的有机耕种,在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地享有很高的威望,他们认为,认证工作能有效保护有机产品生产者、经营者与消费者的利益,能极大促进有机市场的发展。

 

如今,三主粮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在中国燕麦谷腹地持续打造天然燕麦种植基地,与种粮大户在种植方面积极互动,与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进行科学研究,探索出了一条适于旱作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在这个过程中,三主粮的科研团队不断将先进科学技术注入燕麦产业种植,开展实施规模化、可循环的“千亩单元种养殖项目”,为旱作农业开辟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