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内大总裁教育中心王体星主任走进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专题讲座

发表于:2017-12-25 大小: 关注:[关闭]

2017年12月22日上午,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王体星主任为内蒙古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的干警同志们进行《爱是世界的回音壁》专题讲座。内容以爱心为基础,以爱工作、爱自己、爱他人为主线诠释幸福法则。

王体星主任讲到,智慧的最高层次就是爱,爱是医治整个世界的良药,爱是真正促使人复苏的动力。如何提升未管所干警的正能量,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身到改造未成年犯的工作中,是未来学习的重点。

 

据了解,引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因素复杂,既与社会宏观条件有联系,也与家庭、学校等微观因素有关。内蒙古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所长称,“40%的未成年犯拥有不健全的家庭背景,未成年犯管教所根据少年犯的特点,采取诱导、关怀、鼓励、感化的方法,进行适合少年犯心理和生理特点的德、智、美、体的全面教育,促使他们思想转化,早日改造成为有利于社会的新人,并为他们将来升学、就业创造条件是未管所的工作之重。”

未来,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将与内蒙古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达成共建合作,组织更多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校友进行有效帮扶,履行教育职责,更多回馈社会特殊群体。针对未成年犯管教所三无、特困对象实施一对一帮扶,特别是未成年犯走向社会后的就业等实际问题给与更多社会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