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壮美内蒙古,欢迎五洲来客——记海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内蒙古大学联谊活动

发表于:2017-07-31 大小: 关注:[关闭]

壮美内蒙古,欢迎五洲来客。七月的草原,迎来了海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国学智慧领袖班师生游学之旅,与内蒙古大学后EMBA企业家班展开一场精彩的三校联谊活动。

三校联谊系列之

—— 国家级新区企业参访

 

2017728日,游学队伍走进内蒙古林格尔国家级新区,参观了盛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企业总部、云计算中心、内大总裁班优秀学员企业--蒙牛乳业和蒙草生态,近距离感受内蒙古经济发展的脉搏,见证内蒙古地区企业的蓬勃发展。

七月正值内蒙古自治区70周年大庆前期,草原上的首府处处洋溢着迎接节日到来的喜悦与壮美,给远方来的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参访第一站】云聚青城,数联天下。同学们到达盛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企业总部,感受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先进技术。

 

参访第二站】蒙牛总部基地品牌馆——高智能化工厂,每小时2万包牛奶的出产量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参访第三站】蒙草生态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总裁6班王强同学带领游学队伍参观小草之家为草原,为生态,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创造好的草原生态环境、生产优质的草种及牧草产品一直做着不懈努力。

76F61

三校联谊系列之

—— 精彩课堂《孙子兵法与谋略之道》

 

201772930日,三校企业家共同倾听罗志华老师为大家带来的《孙子兵法与谋略之道》精彩课程,学习关于财富、权利、福祸生死的掌控智慧。

 

 

孙子兵法原本是一门看似枯燥的学问,而罗老师两天的精彩讲授配以大量的图片、视频及案例,将孙子兵法的智慧演绎的通俗易懂,课堂上的诸多观点都引起同学们的共鸣,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如何为家庭、企业、社会、国家获取更多的福报,进而使个人获得至深的智慧。

 

国学风的课程讲义,配上心经毛笔抄经本,整个课堂充满了国学与智慧的气息。

 

为了增强课程的多样性,内大总裁教育中心特别安排了课前预习环节,节选《孙子兵法》精彩内容进行晨读。

 

 

同时,在课间休息时为远方来的同学们准备了内蒙古特色的茶歇,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回归课堂学习。

 

三校联谊系列之

—— 蒙古风情 联谊晚宴

 

内蒙古人民重情、好客,这种传统美德从古流传至今。

729日课程结束后,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的老师和企业家班同学们手捧清香扑鼻的银碗酒,在鑫光盛宴大酒店用蒙古族的最高传统礼节迎接远方到来的同学们,为每一位同学献上圣洁的哈达。

 

马头琴声悠扬、蒙古歌谣动情,整个晚宴充满了相逢意气为君饮的豪迈气概,同学们置身于蒙古酒文化的欢乐气氛中,感受内蒙古的热情与奔放。三所学校的老师、同学代表分别上台表达了此次游学的感受与祝福,同学们纷纷上台为大家表演节目展示了各自的风采,整场联谊晚宴精彩缤纷。

 

三天的游学体验在优秀企业参访、精彩绝伦的课程、热情的晚宴中度过,来自海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三地同学们的友谊,也在这一次学习中得到巩固和升华。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将继续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全国各地优秀企业及企业家的交流沟通,与战略联盟院校互相学习,互相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