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与孩子共同成长——记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企业家·卓越家族”家庭教育系列课程第二次上课

发表于:2016-11-21 大小: 关注:[关闭]

2016年11月18日——20日,伴随着冬日暖阳,大家期盼已久的“企业家·卓越家族”家庭教育系列课程迎来了第二次上课。40多位家长们抛下繁忙的工作,带着期望能给孩子一个更科学的家庭教育方式的愿望走进了内大总裁教育中心卓越家长班的课堂,聆听来自北京大学“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三位老师精彩的课程。

11月18日,北京大学“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虹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智慧母亲·家族卓越与繁盛的基石》课程。大家都知道,家庭中母亲这个角色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看到教室现场坐了很多位妈妈来听这门课,可见大家具有很高的责任意识。李虹老师着重提出做智慧母亲必须坚持做的三件事:1、终身阅读的习惯;2、终身运动的习惯;3、学习能力的提高。李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带来了非常好的体验。

中国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礼仪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古至今,源远流长。中华古人把“礼仪”视为做人、做事、治国的基础。11月19日,北京大学“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国学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虹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有“礼”走天下:礼文化在子女教育中的妙用》课程。王老师将中国传统的“礼仪”文化为我们同学们做了非常专业、细致的讲解,听了王虹老师的精彩讲授,同学们受益匪浅。

11月20日,北京大学“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丽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童年记忆·心理营养与爱的疗愈》课程。刘老师精心设计上课形式,课堂轻松活跃,讲课风格清新,深受同学们喜爱。在课间和课后,总有很多同学围着老师咨询,刘老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同学们耐心解答,敬业精神值得钦佩。

最后一天的课程进入收尾阶段,刘老师结合课程为同学们准备了家长分享与“爱”的连线互动,由现场40多位同学们传递连线织起了一张大大的线网,代表大家的缘分与收获。各位同学们借此分别表达了加入家长班学习的收获与期望,看着各位同学们发自内心的表达,满满的感动,祝福大家!希望同学们在这为期三个月9天的课程学习中能建立深厚的友谊,也能收获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