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内蒙古大学后EMBA企业家班《禅·商道·人生》课程

发表于:2013-09-12 大小: 关注:[关闭]

禅悟修养,从心开始,心灵和谐,依靠国学。2013年9月6日,释果宁法师在内蒙古大学后EMBA企业家班的课堂上带领全体学员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心灵和谐之旅。让全体学员真正品尝了一道精致的国学文化大餐。

果宁法师在通过列举、分析一系列自己遇到过的人或事后,将同学们引向探求生命真谛的征途中,那就是人的心灵和爱,这些才是值得每个人用一生去追求的。我们寻求的和谐之道,就是去平衡财富、权力等外在之物与心灵、爱这些内在之间的关系。果宁法师又从古今中外的哲学、方法之道谈起,将我们常学的西方管理方面的知识与传统的中国文化(儒、道、佛等)相结合,使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禅学的精神。

三天的课程座无缺席,每一位同学都用心聆听、用心感悟,共同分享。

课程期间,果宁法师还教会同学们“禅门健身七法”---太极搓手法、按面摩脏法、梳头通经法、点耳贯气法、拍脊正身法、阴阳养肾法、阴阳理足法。

希望同学们坚持这健身七法,身体健康。生命是自己的,要善待自己,这也是最大的智慧。

整个讲座过程中,果宁法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一些深谙禅意之妙的佛家术语,使得听众仿佛置身在一座幽远的禅院中,静静聆听、领会人类几千年来的智慧结晶。果宁法师的讲座,除了荡去各位企业家班学员心灵的浮尘外,也让同学们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回了静怡。

最后果宁法师说到常怀感恩之心人生就快乐无比。感恩法师为我们带来这么深入人心的课程,也感恩我们生命中每一位亲人、朋友,愿同学们、老师们快乐幸福,我们也期待下一次的再次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