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与孩子共同成长----记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企业家-卓越家族”家庭教育系列课程第一次学习

发表于:2016-11-01 大小: 关注:[关闭]

2016年10月28日-30日,四十多位家长带着对孩子无限的爱,带着期望能给孩子一个更科学的家庭教育方式的愿望共同走进由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主办的“企业家-卓越家族”家庭教育系列课程的课堂,聆听了来自北京大学“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三位老师精彩的课程。

10月28日,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红昕博士为同学们带来《生涯规划与教练型父母》课程。王老师通过互动,体验式的教学方法生动演绎如何去做教练型的父母。同时,还与同学们分享了生涯规划的知识,方法和工具,同学们受益匪浅。

10月29日,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情商教育研究室主任高宝月老师带来《少年领袖三商培养方案》课程。高老师的课堂轻松活跃,讲课风格清新,充满激情,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本课程适合二代人学习,家长们都带着孩子一同走进课堂。高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让同学们明白了如何对孩子进行情商、智商、财商教育与学习方法训练。

10月30日,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总务长,中高考策略研究室主任王连群老师带来的是备受同学们关注的《考试制度变革与子女培养目标异动方案》课程。王老师详细为同学们讲述了考试制度变革与命题的趋势,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如何去填报平行志愿等等。在课间和课后,总有很多同学围着老师咨询,王老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同学们耐心解答,敬业精神值得钦佩。

在三天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都彼此间有了了解,为了加深班级友谊,同学们推举了出了男女班长各一位。两位同学也表示要在上课期间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成长,进步。希望同学们在三个月的学习中能建立深厚的友谊,也能收获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