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的补充通知
2016-04-19 09:09  

各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了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去年11月,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内大党组发〔2010〕27号)。《通知》下发以来,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以及广大师生积极踊跃投稿。

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史研究室、自治区社科联、实践杂志社、社科院、党校、教育厅、军区政治部联合发出《关于征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的通知》(内党宣字〔2011〕5号),《通知》指出,自治区有关部门将于今年“七一”前后,在呼和浩特联合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并就研讨会论文征集事项做出安排。

日前,学校党委下发《内蒙古大学党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内大党发〔2011〕2号),就我校纪念活动做出安排部署。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结合内党宣字〔2011〕5号文件精神及我校实际,现就征集自治区及我校理论研讨会论文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理论研讨,深入总结、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90年来的光荣历史、丰功伟绩、宝贵经验;深入总结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在内蒙古成功实践的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自治区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努力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激励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实现科学发展、推进富民强区,为实现自治区“十二五”时期宏伟目标而奋斗。

二、论文基本要求

(一)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准确。

(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深入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90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究阐释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取得的重大成果,研究阐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阐释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在内蒙古的成功实践经验。

(三)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体现原创性,符合学术规范,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四)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五)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上报自治区理论研讨会的论文篇幅不超过7000字;参加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理论研讨会的论文篇幅可在3000字左右。

三、论文的组织、推荐和评选办法

(一)各单位组织、推荐的论文以书面和电子版形式报校党委宣传部,由校党委宣传部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论文进行评审,择优上报至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参加自治区理论研讨会的论文征集。同时,通过评审的论文将在我校理论研讨会上进行交流,并拟结集出版。

(二) 上报自治区理论研讨会的论文报送截止时间为2011年4月10日前(每篇论文报送一式5份)。参加我校理论研讨会的论文报送截止时间为2011年5月10日前(每篇论文报送一式3份)。

(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学者对各地区和各有关部门推荐报送的论文进行评审,从中确定入选国家和自治区理论研讨会的论文。

四、工作要求

(一)要精心组织安排。各单位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有关部门和校党委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实施,切实把论文征集工作组织好,确保论文征集工作保质、保量、顺利进行。

(二)要注重突出主题。上报自治区理论研讨会的论文要注重突出中央确定的纪念活动主题,论文要集中阐释党领导人民的革命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集中展示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通过论文征集活动,引导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深刻认识要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个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参加我校理论研讨会的论文可以围绕中央确定的纪念活动主题撰写,也可以围绕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研讨。

(三)要把握正确导向。论文征集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政策性,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我校研讨会拟于5月底6月初举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校党委宣传部 白托娅

联系电话:0471—4994439

电子邮箱:ndxuanchuanbu@126.com

理论研讨会论文格式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1年3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