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蒙汉双语律师培训班在我校圆满落幕
2018-10-23 16:34 马晓利 

叠翠流金,天高云淡。10月23日下午,为期15天的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蒙汉双语律师培训班圆满落幕。结业典礼在我校主楼542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迟日大、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政治(警务)部人事训练处处长王子兵、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秘书长金毅力、内蒙古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曹睿出席了结业典礼。

  本次结业典礼由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秘书长金毅力同志主持。

结业典礼上,先后有阿勇嘎等8位学员代表以朴实、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作了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培训收获。他们首先对全国律师协会、内蒙古司法厅、内蒙古大学组织这次培训表示感谢。他们说,培训过程中内蒙古大学的老师以及司法系统的专家教授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实例、精彩而又朴实的讲授,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使他们感受到了大师的风采、精湛的理论造诣及深厚的学术魅力,特别是请来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韩嘉毅、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外事委员会吴坚等国内知名律师,内蒙古大学民族与社会科学学院白俊瑞教授、法学院刘银良教授、法学院副教授代琴、内蒙古律师协会会长、爱德律师所主任巴布、内蒙古律师协会副会长胡丽妹等老师们的精彩演讲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学习使大家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从事司法律师工作的信念。学员代表都表示要把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结业后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不断学习提高,发挥好双语特长优势,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结业典礼上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政治(警务)部人事训练处处长王子兵,代表司法厅讲话,他说,本期培训班,是全国律协“民汉双语律师人才培养计划”之一,是加强蒙汉双语律师队伍建设的有效手段,是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有效措施,必将对推动我区蒙汉双语律师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蒙汉双语法律服务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满足我区与蒙古国经济贸易交往和农村牧区农牧民蒙语法律服务需求起到重要作用。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迟日大在结业典礼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说,本次培训班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新形势下,司法部、全国律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司法部和全国律协对此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寄予殷切期望,希望通过集中规范的学习,取得成效,为培养蒙汉双语律师人才积累经验,做出样板。此次培训,内容实、师资强、、层次高,学员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蒙汉双语执业能力,对学员今后的工作一定会有促进作用。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司法部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积极探索,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迟日大副会长对此次培训做了进一步总结,他说,培训班得到了领导重视和内蒙古大学的大力支持;得到学员及所在单位的响应和配合;实施了严密的组织管理,实现了预期目标。但仍要把握双语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因为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司法行政改革、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等都需要推进双语培训。

最后迟日大副会长对学员和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继续学习。二是加强培训创新。三是抓好成果转化。他勉励学员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找准双语优势在工作中的切入点、要借助好相关平台和载体,发挥双语优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最后,祝贺培训班圆满成功!祝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