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第三期司法系统干警蒙汉双语培训班在我校圆满落幕
2018-09-27 16:12 马晓利 

9月27日下午,建设司法行政队伍,培育双语民族英才——第三期司法系统干警蒙汉双语培训结业典礼在我校主楼542教室隆重举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曾岚、自治区司法厅政治(警务)部人事训练处处长王子兵、自治区司法厅政治(警务)部人事训练处副处长刘勇维及内蒙古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本次结业典礼由自治区司法厅政治(警务)部人事训练处副处长刘勇维同志主持。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铁桩以朴实、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作了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及收获。他们首先对自治区司法厅、内蒙古大学组织这次培训表示感谢。他说,培训过程中内蒙古大学的老师以及司法系统的专家教授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实例、精彩而又朴实的讲授,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使我们感受到了大师的风采、精湛的理论造诣及深厚的学术魅力,特别是内蒙古大学的老师们,为我们上好每一节课精心准备了课件,并为我们做出深入浅出、生动的讲解,老师们的精彩演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此,请接受我们深深的感谢!这次学习使大家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我们从事司法行政工作的信念。学海无涯、学无止境,他代表学员表示要把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结业后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不断学习提高,发挥好双语特长优势,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领导对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


自治区司法厅政治(警务)部人事训练处处长王子兵同志作了讲话,对此次培训做了进一步总结,并总结三点意见。一、是学习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经过一个月到学校,学员们比较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政治思想、蒙古语言、法学理论、公文写作等各方面内容,培训内容充实、组织有序、顺利实现了培训目的。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教学层次高。二是学风作风好。三是组织管理好。二、学习培训切实取得很大收获。总结起来有三方面的收获。一是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把握。二是深化了对双语队伍建设必要性的认识和把握。三是深化了对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的认识和把握。三、在工作实践中发挥双语优势。接着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综合素质。二要找准双语优势在工作中的切入点。三要借助好相关平台和载体。他说,本次培训班得到了领导重视和内蒙古大学的大力支持;得到学员及所在单位的响应和配合;实施了严密的组织管理,实现了预期目标。但仍要把握双语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因为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司法行政改革、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等都需要推进双语培训。他勉励学员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找准双语优势在工作中的切入点、要借助好相关平台和载体,发挥双语优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内蒙古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曾岚副院长代表学校做培训总结讲话,她说,第三期司法系统干警蒙汉双语培训班,在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和内蒙古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合作下,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顺利结业。值此培训班结业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和继续教育学院负责本次培训工作的老师们,表达我此时感想:

一是对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

一个月的培训,课业繁重,作息严格,纪律严明,大家在远离熟悉环境的情况下,克服困难、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了培训,这是值得庆贺的。

二是感谢。

首先,我谨代表内蒙古大学向重视教育培训、支持我们工作的自治区司法厅表示衷心的感谢!自治区司法厅把这个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培训班放在我校,是对内蒙古大学的认可,这将鞭策我们,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其次,感谢自治区司法厅负责本次培训工作的各位领导,对培训工作的周密安排和严格管理。为保证培训学员能够真正实现能力提升和素质培养,充分体现教育培训的实际效果,自治区司法厅负责本次培训的各位领导,从前期准备开始,以严格、规范的管理为目标,明确学习期间的纪律要求,不断加强学员管理和纪律作风教育,确保了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

再次,感谢学员对学校教学安排的肯定和对我们服务的包容。从这次培训的情况看,学员们普遍能够接受教学进程安排,师生积极互动,学习态度端正、学习风气浓厚,纪律作风过硬,呈现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

最后,我也要感谢我们的团队。此次培训,涉及到课程设置、教师遴选、教学实施、教务管理、后勤保障等多项工作,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各位老师始终恪尽职守、勤奋踏实、合力共进,保证了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是祝愿。

愿学员们学以致用,把培训所学理论与所在地区的各种实际问题相结合,不断思考和总结,借学习之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祝大家工作愉快!生活安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