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继续教育改革发展务虚会

作者: 时间:2022-12-30 点击数:

2022年12月24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继续教育改革发展务虚会,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新时代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会上,全体教职工围绕主题,汇报总结了全年工作,分析了目前学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意见建议,会议取得预期成效。郑丽明院长主持会议。

郑丽明院长针对学历继续教育做了专题报告,从“深刻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继续教育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推动建设学校高质量学历继续教育教学体系”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背景、目标和重点任务,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我院2023年学历继续教育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曹睿副院长围绕非学历继续教育做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内外非学历教育的历史和发展,阐释了非学历继续教育的主要内容,分析了我院非学历继续教育的现状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指出高校非学历继续教育的主要任务是面向在职人员开展胜任力与个人职业发展的培训,培训应从重视学员个人需求转变为更加重视组织发展,从注重知识提升转变为更加重视能力与绩效的提升,并逐步构建具有高校自身特色的核心能力。

此次务虚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学院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讨论了学校继续教育工作下一步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明确了工作重点,为今后一段时间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