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正文
资源窗口

企业动态 | 王莉霞书记莅临内大总裁班学员企业考察调研

发表于:2019-11-05 大小: 关注:[关闭]

2019年11月1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一周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来到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显鸿科技”)(内大EMBA课程总裁28班吴葵生同学企业)就非公经济进行考察调研。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冯玉臻,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青,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刚布和,呼和浩特市发改委主任王斌,呼和浩特市工信局局长高瑞军,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局长张振民,和林格尔县党委副书记、县长陈利音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显鸿科技董事长吴葵生(内大EMBA课程总裁28班学员)全程陪同。

 

在显鸿科技,吴葵生(内大EMBA课程总裁28班学员)向王莉霞书记汇报了“蒙芯”在轨道交通项目中最新进展,以及“蒙芯”在智慧仓储、智慧环保、智慧水务、智慧燃气、智慧教育、地下管廊等场景的应用情况。王莉霞书记对“蒙芯”技术在各项场景中的应用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企业要不断提高科研投入和专业技术人才引进,要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努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把以“蒙芯”为核心的相关技术快速落地,抢占物联网市场至高点。王莉霞对随同考察调研的呼市相关部门领导表示:城市综合管理、公共事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逐步采用智能化手段,从而达到安全可控,管理提升的作用。政府在智慧城市建设上,既要系统集成,又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大胆采用当地先进技术和产品,助力本市科技企业发展。

 

吴葵生同学表示:去年的今天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给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给企业家吃了定心丸。自治区及呼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也相继组织召开了多种形式的座谈会,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的多项政策和举措。今天王莉霞书记在百忙之中抽空到我们企业调研并与大家座谈,深受鼓舞,更让我坚定了在内蒙古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继续努力,以更高的热情,挑战更高的标准,加大研发投入和场景应用,努力为自治区打造一个以“蒙芯”为核心的物联网产业。

参观结束后,王莉霞主持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呼和浩特营商环境需要怎样提升?对市委、市政府的服务有什么希望?请大家来,就是要听听你们的真心话,心里话,我们一起共谋发展、共创未来。”这是王莉霞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时的开场白。会议从10:30至14:05在近四个小时里,王莉霞用心倾听、认真记录,为了节省时间,干脆在会场吃起了盒饭。王莉霞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刚刚闭幕之际,我们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企业家意见,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有之义,达到了“开门纳谏”、“推门纳谏”的目的,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就是要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来体现。

王莉霞强调,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把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改善营商环境从今天做起,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项梳理,专题研究,明确责任,专人推动。要建立参会负责制,按照工作职责一抓到底,确保每一项工作见人见物。要建立政企协商机制,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做到招商安商同唱一首歌。要与企业一道共同努力,共谋发展,把呼和浩特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首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