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正文
资源窗口

企业商韵 | 内大总裁九班张刚虎同学所在企业——内蒙古金草原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表于:2019-08-20 大小: 关注:[关闭]

 

内大EMBA课程总裁九班张刚虎同学所在企业——内蒙古金草原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集订单种植、饲料加工、种畜繁育、牛羊谷饲、屠宰加工、销售、冷链物流、有机肥生产于一体的科技型“自育自繁自养”现代化农牧业全产业链企业,是内蒙古自治区龙头企业。

科技是金草原的核心能力,在企业发展的全过程中,金草原始终坚持利用科技成果的研发及转化为促进生产、优化品质持续输送新鲜血液,形成了“整合科研+独立科研+基层科研”的三层级全民全产业链科研架构。并以此为基础,形成了自育自繁自养一体化优势、硬件设施优势、基础母羊品种及羊源优势、组织模式优势、饲料配方优势等一系列核心优势。

   

金草原饲料厂,依照羊的不同生长期,自主研发阶段式营养配方,母羊四阶料,羔羊三段成长配方。并大力实施订单农业,从源头把控饲草料的安全、品质和营养。

金草原繁育园区由种畜繁育区、羔羊谷饲区、肉牛繁育区和肉牛谷饲区、反刍动物研究院、饲料加工厂、有机肥加工厂、金草原牛羊文化博物馆、金草原生态牧场共8个单元组成,占地面积810余亩。引进湖羊作为优质基础母羊,通过长期地研究、实验,与国际优质种公羊科学杂交生成金草胡羊独特品种。园区全线运营存栏繁育母羊15万只,年出栏谷饲羔羊45万只,年出栏谷饲肉牛20000头。

   

金草原养殖环节,采用全程自养方式,严格把控饲养的每一个环节,并依托于全民科研的机制不断由专家、专职科研人员及一线员工共同完善养殖细节,提高饲养过程的科技化、机械化和标准化。推行“八位一体”标准化养殖模式(养殖品种标准化、订单种植标准化、饲草料营养配比标准化、精准饲喂标准化、硬件设施标准化、免疫防控标准化、出栏标准化、食品安全标准化),坚持以“品种、品质、品牌”为引领,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全力打造绿色有机、标准、高端的肉产品。

   

金草原精分割工厂,采用国内领先的冷鲜加工工艺,年屠宰羊50万只,年屠宰牛2万头。自建冷链物流体系,在最终环节保障食品安全,实现全程可追溯。

   

以科技为核心动力,金草原正在稳步推动羊产业向标准、智能、品牌化健康发展;持续打造“羊产业科技型“育繁养”一体化服务平台”。

联系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天吉泰镇金草原产业园

联系方式:王志强  13020475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