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正文
资源窗口

【企业商韵】大丰粮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裁29班赵杰同学所在企业

发表于:2018-06-14 大小: 关注:[关闭]

 

内蒙古大学EMBA课程总裁29班赵杰同学所在企业——内蒙古五原县大丰粮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95年,是集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元,资产总额6622万元。在五原县鸿鼎工贸园区和荣丰工业园区建有原料收购、农产品精选货场和籽仁加工厂各1处,总占地面积31330平米,建筑面积17000平米,仓储能力20000余吨。

 

多年来,大丰公司一直奉行“诚信、高效、务实、奉献”的企业精神和“以信誉求生存,以效益求发展”的经营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形象,成为当地“农字号”企业的排头兵。

 

大丰公司现拥有南瓜籽和葵花籽炒货生产、籽仁加工出口两条生产线,生产工艺先进、结构合理,并已通过了《HACCP体系及其应用准则》的要求和ISO9001-2008、GB/T1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双认证,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包头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审核,产品达到安全卫生质量管理标准。

 

巴彦淖尔地区现已发展成为我国葵花籽、南瓜籽、黑瓜籽等原料的优质主产区,南瓜籽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的脂肪酸、氨基酸、植物甾醇、矿物质等元素,被人们广泛认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南瓜籽仁的食用量比同类其他产品高一倍。近年来,巴彦淖尔市种植加工生产出的优质南瓜籽、葵花籽因品质优良受到经销商的青睐,大丰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英国、德国、法国、荷兰、意大利、比利时、加拿大、美国、伊朗、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南亚、东南亚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遍及东北、华北、江浙、广东、京津等地。出口量居巴市第一。

 

为扩大企业经营规模,开拓更大的市场容量,保障企业原料的充足和产品质优,大丰公司已与当地一万多农户签订了南瓜籽最低保护价种植回收协议,公司为农民提供优良南瓜子种子,并在每个乡镇设立回收点。农民在种植,产出,销售等诸多环节得到充分保障,真正实现了农户与公司共赢的目标。

公司旗下的妙丰瓜籽系列产品——盐焗南瓜籽、五香南瓜籽、象牙五香葵花籽、焦糖葵花籽、原味葵花籽、601脱皮葵花籽、363脱皮葵花籽,都是采用纯调料煮制、无添加,古法传承。从种植、管理、收货、加工等个个环节,以绿色食品为主体,经过16道工序严密加工,成就了妙丰瓜籽“绿色、卫生、优质、时尚、美味”的产品特点。

2014年,大丰公司在五原县荣丰工业园区投资2980万元,新建了年产1.3万吨出口级南瓜籽仁的流水生产线,生产设备的更新和工艺流程的改进,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籽仁类的生产量从2009年的日产12吨提高到现在的日产50吨。2016年,新旧生产线共加工生产优质成品南瓜籽仁1.6万吨。占全市种植总量21%,为当地南瓜籽种植户直接创收1.6亿元,整个产业链为全市增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了当地农产品加工及全市物流等多项产业的良性发展。为农民朋友的增产创收提供了保障。

2018年,大丰公司成为内蒙古首列中欧班列的唯一供货商,1150吨臻选葵花籽驶向德黑兰。班列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站始发,经霍尔果斯开往伊朗德黑兰站,全程运行15天,8352公里。此专列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大大缩短了葵花籽运输周期,大丰产品由此进一步扩大中欧市场的辐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