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正文
资源窗口

企业商韵 | 内大EMBA课程总裁29班马守国同学企业——内蒙古苏伦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发表于:2018-01-13 大小: 关注:[关闭]

 

苏伦嘎羊皮纸始创于2012年,经过5年之久的研发试验成功后,2017年由创始人马守国和王源共同成立内蒙古苏伦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从事经营活动。该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古法羊皮纸生产及文化传播的公司。公司实行公司+培训基地+合作社+农牧民+羊皮纸博物馆的发展模式。古法羊皮纸制作的这个项目正在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相关专利证书,且产品已远销国内外。

 

-发展现状-

2017年6月:新建专业化生产厂房及展厅1500平米

2017年 8月:与鄂尔多斯市扶贫办开始举办了“苏伦嘎古法羊皮纸精准扶贫”培训班,截止10月底共计举办培训班十二期培训鄂尔多斯境内学员240人次,其他盟市15人次。

2017年9月:与鄂尔多斯职业学员共建校企合作“苏伦嘎羊皮纸”冠名班,下一步继续推进与全国各大院校合作,以弥补行业人才缺乏的空白。本公司在2017年下半年将对羊皮纸博物馆的选址和海外文物的征集进行近一步的规划和落实;还有我们与监狱系统共同建立的大规模古法羊皮纸生产形式以达成初步协议,在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已经批准现在准备资料中10月份同意办理,12月份适时举办古法羊皮纸书画展。

 

2017年10月15—17日:公司在10月15—17日举办的中国首届少数民族电影节中,为组委会提供了羊皮纸的签到墙和为十大人民艺术家等奖项制作证书,受到了伊金霍洛旗政府、少数民族电影节组委会、各少数民族艺术家和书画家的一致好评,并与其中的个别书画名家进行了合作。

21F91

 

2017年10月20—24:公司参加2017年10月20—24日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与很多参展商和参观者进行了交流

 

-未来发展规划-

2018年公司计划帮助鄂尔多斯市争取“中国羊皮纸之乡”“中国羊皮画之乡”的称谓,建立全球首家“羊皮纸博物馆”,建立“古法羊皮纸”制作的行业标准同时成立古法羊皮纸行业协会。

2019年适时推出“苏伦嘎羊皮纸文化节”,同时做上市准备。

公司贯以“优质服务,品质至上”的基本原则,传承及发展羊皮纸文化,期待与各行各界商业伙伴共创辉煌。

-苏伦嘎古法羊皮纸产品介绍-

苏伦嘎古法羊皮纸的用途:

书写绘画用,剪纸雕刻用,手鼓、架子鼓用,羊皮灯用等、 

苏伦嘎古法羊皮纸半成品的制作流程:

通过选皮~清洗~侵泡~去毛~去油~复灰~清泡~绑绳~上架~刮制~下架~整形等技术制成羊皮纸半成品。 

苏伦嘎古法羊皮纸的规格:

200——400微米;A5、A4、A3、卷轴、整张;

苏伦嘎古法羊皮纸的分类:

山羊和绵羊;单面纸、双面纸、四代纸;有毒、无毒、无味、异味;原色、增白、做旧。

苏伦嘎古法羊皮纸的附属产品:

鹅毛笔、竹笔、松烟墨、朱砂墨、火印章、蜡、骨胶、矿物染料等

千年不坏、不怕水、虫不蛀、鼠不咬。

公司地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聚能大厦909室。

基地地址:

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大线2公里路北。

联系人:

马守国 1864775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