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正文
资源窗口

企业商韵 | ​内大EMBA课程总裁30班王岽宇同学企业——内蒙古绿汇住房产业化技术有限公司

发表于:2017-12-06 大小: 关注:[关闭]

 

 

内大EMBA课程总裁30班王岽宇同学企业——内蒙古绿汇住房产业化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创新、研发、生产型高新技术企业。我公司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的自有知识产权“一种超轻高强发泡混凝土的制备方法”的核心技术,是一种镁基新胶凝材料,该材料已由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和德国马甫固体研究所共同合作成功解析。为一新发现的晶体结构  “5·1·7  [5Mg(OH)2·MgSO4·7H2O],并已进入世界无机化学晶体结构数据库,(The Lnorganic Crystai Structure Database,ICSD)。

卡片号:CSD-NO.425847。

2017年2月该技术经国家工信部组织专家鉴定“5·1·7[5Mg(OH)2·MgSO4·7H2O]晶体结构为主体的镁基水泥材料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内蒙古绿汇住房产业化技术有限公司同内蒙古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签约共同合作开发“无梁柱镁基发泡混凝土建筑结构体系”的技术应用。课题组对该体系所用的材料、构件的各种力学性能及构件的粘接强度,进行了大量的实验研究、检测。对一个三层楼两开间无梁柱房屋结构模型进行了模拟地震试验。实验数据表明,采用该发泡轻质墙体材料建造三层楼无梁柱中小空间房屋可满足9.5度抗震设防的要求,也可在8度抗震设防的多层建筑中使用。墙体自保温可达到民用建筑节能65%的最低设计限值,符合国家建筑外墙(自承重)结构保温一体化要求。“无梁柱镁基发泡混凝土建筑结构体系”适合装配式房屋工厂化生产。企业可根据运输、吊装、安装设备条件确定构件规格,生产整面墙体或模块组装均可,以提高现场安装效率,大量降低成本和缩短时间。

 

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科技开发推广中心组织的专家组于2017年9月28日在内蒙古建设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无梁柱镁基发泡混凝土建筑结构体系”可行性研究专家论证会。论证意见如下:

1镁基盐胶凝材料具有快凝、早强、高强、抗水和抗腐蚀等优点,其物理化学、力学和护筋等耐久性能同普通硅酸盐水泥相当。用镁基盐胶凝材料可制作钢筋混凝土构件。

2用镁基盐胶凝材料发泡而成的制品即为镁基发泡混凝土。镁基发泡混凝土具有轻质高强、保温隔热、A1级防火、耐久性能良好和加工制作方便,现场安装工艺简单等特点。

3“无梁柱镁基发泡混凝土建筑结构体系”试验研究结果显示,该结构体系具有自重轻、结构整体性好、地震作用效应小、抗震性能好的特点,可用于建造多层建筑。

4镁基发泡混凝土制成的外墙板可实现结构承重、装饰、保温、防火一体化,适合开发装配式建筑,符合国家建筑工业化和节能减排利废政策。

综上所述,镁基发泡混凝土各项性能优良,是一种创新材料,“无梁柱镁基发泡混凝土建筑结构体系”是一种新型建筑结构体系,基本具备在多层、小跨度建筑中作为主体结构使用,并可实现结构承重、装饰、保温和防火一体化,在建筑工业化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无梁柱镁基发泡混凝土建筑结构体系”为创新新型建筑结构体系,已申报专利保护。

专利:

1、一种装配式镁基水泥发泡轻质板;

2、一种装配式镁基水泥发泡轻质复合楼板;3、一种装饰一体化轻型承重保温墙板;

4、一种装配式镁基水泥发泡轻质板及其制备方法;

5、一种镁质胶凝材料发泡的水泥钢丝网架保温板;

6、一种装配式镁基水泥发泡轻质复合楼板及其制备方法;

7、一种无梁柱板式房屋结构体系 ;

8、一种装饰一体化轻型承重保温墙板及其制备方法。

其中1、2、3项专利已获得授权;4、5、6、7、8项发明专利均已通过实质性审查,已在公示中。

 

内蒙古绿汇住房产业化技术有限公司依据自有专利技术开发制备出超轻、高强、保温、装饰一体的新型墙体材料,该墙体材料的物理力学性能良好,抗压、抗折、保温、隔声、耐候、憎水、耐久、耐酸碱腐蚀高于传统水泥数倍,防火性能为A1级不燃。是发展住宅产业化的优选墙材,该墙材和钢结构一样,可以回收反复使用,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环保节能墙材。

“无梁柱镁基发泡混凝土建筑结构体系”应用于装配式房屋,实现了设计标准化、制作工厂化、施工装配化、保温结构一体化国家产业政策要求,使传统建筑材料、建筑模式、建筑方向向新材料、新工艺、新施工方法转型升级。

装配式建筑工业化生产是国策,必将指导我国建筑业创新升级转型,我公司愿与业界同仁共同不懈努力,一定会为社会提供越来越成熟、结构安全、品质上乘、居住舒适的百姓消费的起的房屋商品。

公司网址:www.nmglvhui.com   

公司电话:400-998-5538

联系电话:180-4792-7333    

       173-3140-6555

公司邮箱:nmglv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