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正文
资源窗口

热烈祝贺 | 总裁27班张永平同学企业三瑞农科与隆平高科达成战略性合作!

发表于:2017-11-22 大小: 关注:[关闭]

2017年11月10日,隆平高科(000998)发布公告,将以5.15亿元的价格收购新三板三瑞农科49.45%股份。交易完成后,隆平高科以50.39%的持股比例实现对三瑞农科的控股,中信集团成为三瑞农科的实际控制人,中国财政部成为三瑞农科的最终实际控制人。

三瑞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大EMBA课程总裁27班张永平同学企业,专注于食葵种子的选育、生产、推广、销售和技术服务等工作,是中国食葵种子行业“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公司。

 

隆平高科对三瑞农科进行收购整合,符合隆平高科的经营品类战略,有利于完善隆平高科的行业和产品布局,可以进一步提升隆平高科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隆平高科是一家以杂交水稻、杂交玉米、蔬菜等农作物种子为核心业务的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综合实力全国排名第一。公司以成为世界级优秀种业公司,为农户提供最佳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为愿景。按照其“3+X”产业发展战略,隆平高科正致力于聚合国内优秀的种子企业与团队,通过推动各方育繁推一体化经验的融合,打造其在国内农作物综合种业的绝对领先优势。

在中信集团入主隆平高科后,隆平高科制定了“2017年进入全球种业企业前十强,2020年进入前八强,2025年进入前五强”的远景战略。近年来,隆平高科通过外延并购以及内生增长的双轮驱动,已初步具备中国种业航母雏形,频频出手外延并购,迅速占领市场、做大体量的步伐正加速推进。根据2017年10月18日利马格兰旗下Vilmorin & Cie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隆平高科(000998) 已进入全球种业前十强,排名第九位。

 

三瑞农科估值10.4亿元被收购

三瑞农科初步预测2018 年、2019 年、2020 年三个会计年度可实现的“考核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 7,000 万元、8,050 万元和 9,257.5 万元,累计考核净利润总额为2.43亿元。事实上,三瑞农科今年4月份刚刚实施了一次定增,认购对象正是隆平高科,发行股票数量100万股。当时的发行价格为10.3元/股,以定增后股本计算,挂牌公司当时的估值为10.87亿元。

根据隆平科技(甲方)和三瑞农科(乙方)双方同意,全部标的股份分两次进行转让,2017 年 12 月 31 日前,乙方各方将标的股份中的 38,775,290 股转让给甲方并完成交割,第一次股份转让交割过户完成后,隆平高科将持有三瑞农科共计 39,775,290 股,占总股本比例为 37.68%。2018 年 2 月 28 日前,乙方各方将标的股份中的 13,424,566 股转让给甲方并完成交割,第二次股份转让交割完成后,隆平高科将合计持有三瑞农科共计 53,199,856 股,占总股本比例为 50.39%。

据了解,三瑞农科专注于食葵种子的选育、生产、推广、销售和技术服务等工作,是中国食葵种子行业“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公司。三瑞农科成功研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SH363、SH361、三瑞 6 号等食葵品种,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在技术含量、制种规模和制种人员数量等方面居国内外领先水平。

收购完成后,隆平高科将把先进的管理、经营理念引进三瑞农科,促使其进一步完善自身法人治理结构,提升整体经营效率,提高盈利能力,有助于三瑞农科进一步扩大主营业务规模,提升其整体营业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三瑞农科

内大EMBA课程总裁27班张永平同学企业——三瑞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食葵种子的选育、生产、推广、销售和技术服务等工作,是中国食葵种子行业“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公司。

 

张永平同学接受央视节目采访截图

公司下设北京三瑞农科、甘肃德瑞农科、内蒙古三瑞食品三个子公司,现有员工217人,其中40岁以下员工161人,占员工总数75%,大专以上学历员工164人,占员工总数76%,专业技术人员97人,科研人员37人,员工队伍呈现出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特点。公司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内蒙古自治区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向日葵栽培和种质创新企业重点实验室等荣誉称号,是内蒙古向日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2016年4月15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股票名称:三瑞农科;股票代码:836645。公司引领了中国向日葵品种杂交化和品质化两次技术革命,在科研水平、市场份额、团队建设、社会贡献、企业效益及品牌价值等方面居行业领先,已成为中国向日葵种子行业的领军企业。

三瑞农科股东与隆平高科一致认为各方的价值观高度共鸣,产业和平台优势互补明显,在杂交食葵及适应中国北方市场的多个作物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三瑞农科战略性引入隆平高科,将助推三瑞农科在杂交食葵、西葫芦籽及其他北方高附加值经济作物种业领域的拓展,有利于进一步深耕北方市场网络。与此同时,双方将积极推动各产业间的人才流动和产业成功经验的共享,加强后备核心人才的系统性培养与储备。隆平高科将积极支持三瑞农科打造领先国内外同行的商业化育种体系,探索并实施基础研发平台的共享。

 

三瑞农科官网

www.sunriseseed.com

服务农民      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