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班级风采  >  学员感言  >  正文
学员感言

《组织观人学》课后感悟

发表于:2016-10-24 大小: 关注:[关闭]

听了翟教师的课后,结合公司管理上的经验和教训,我感觉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 现在的企业管理不能光凭绩效考核来验证员工的工作成绩,因为有时绩效考核会把问题想的简单化了,往往忽略了员工的个人感情和诉求,这会极大的影响员工对企业的认同度,从而也影响了他自己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会给公司造成更大的损失,所以说,现在管理员工,尤其是80年代以后的员工,以理性和感情、以及归属感来激励员工尤其重要,所以多用激励,少用批评。

二、 肯定人的性格对于个体的影响,在日常管理中要尽可能的克服这一现象所带来的影响,唯一可行的是把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尽可能地让他做他喜欢的工作,让个体发挥最大的效能,这是在课程上讲到的性格决定行为所想到的。

三、 让企业的价值核心,影响和改变个体的世界观,最好是认同企业的人文核心价值理念,让员工的世界观与企业的世界观同步了,好多事好办了,这是现代企业管理的核心,也是最有效力的管理模式。我们做企业的应该从这个方面去努力,才能真正实现现代化且具有人文情怀的管理模式,让人在企业里真正发挥最大的效力。

 以上是我自己学习后的一点感受,请老师同学们指正。

                       265组  周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