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总裁班  >  课程预告  >  正文
课程预告

课程预告 | ​王启鸣老师《命名艺术与风水学探微》(2018.1.6-1.7)

发表于:2017-12-28 大小: 关注:[关闭]

课程名称:《命名艺术与风水学探微》

主讲:王启鸣教授

上课班级:后EMBA企业家

上课时间:201816—7

                          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上课地点:内蒙古大学主楼514教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235号)

王启鸣老师简介

 

    王启鸣,1973年生,古都西安人,毕业於陕西中医学院,独立学者,当代知名国学研究者与传播者,善用易学各类方术,尤精中国传统姓名学说,四柱命理,堪舆风水,六壬神课,道家中医养生。王先生出生于易学世家,其父精通多门术数,深居不出。其自幼酷爱中国传统文化,从小随父研习易学术数,弱冠之年便服务於社会,為企业,个人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得到诸多人士的赞赏,近二十年来累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且多次受邀在新加坡,澳大利亚,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内蒙古大学,海南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為企业家讲授易学应用知识,受到了一致好评。经过多年的研究论证和实践检验,王先生终得易学术数之秘,总结出易经术数在人事预测、运筹调理、终身命局、风水气运、养生修炼等方面的机理秘要,并形成系统完善的理论和实践操作体系。王先生為人谦和,治易严谨,厚古重今,融理法於实践。后由易入道,潜心於道家内丹养生和人生命运规划的高层次运用研究,并设计出一套针对於个人或企业的专项运筹机制,愿结有缘人共创美好人生~

▲社会职务:

▪ 中国易学科学院理事长

▪ 国际易经研究会陕西分院院长

▪ 西安周易研究会理事长

▪ 炎黄养生研究会顾问

▪ 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研究员

▪ 多家国内企业战略顾问

课 程 大 纲

《命名艺术》

    姓名者,性命也。古人重视名字如斯,今世则不然,世人多不知名与字之区别,不知名字陪伴人一生而自有其大用,因此今人之名字常草率为之,既名不见经传又不通命理。命名学的诞生,即为今人开拓了一门新的学问。通过对字词的分析,古人命名方法的探究,使我们了解命名也是一门艺术。一个好的名字即有其内涵、寓意,同时又对人的一生有所补益,何乐而不为?

 

课程大纲如下:

一、文字的产生,文以载道

二、命名应具备的条件及姓名的含义

三、名字的真正含义

四、名与字的关系

五、命名学的五大要点

 

《风水学探微》

    古籍《淮南子》释堪舆:“堪,天道也;舆,地道也。堪舆学即天地之学。它是以河图洛书为基础,结合八卦九星和阴阳五行的生克制化,把天道运行和地气流转以及人在其中,完整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一套特殊的理论体系,从而推断或改变人的吉凶祸福,因此堪舆(风水)与人之命运休戚相关。堪舆学自古及今在官方和民间都有大量操作、运用,它基于天人合一的思想,是我国玄学思想下于日用生活中的具体施用。

 

课程大纲如下:

一、堪舆学的分属

二、堪舆学的基本思想及基础知识

三、堪舆学与人文的关系

四、堪舆学的运用及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