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总裁班  >  课程预告  >  正文
课程预告

内大总裁班7.28---7.30课程预告之《公司治理》

发表于:2017-07-25 大小: 关注:[关闭]

总裁班课程:公司治理

课程时间:7.28---7.30

授课老师:张银杰

老师简介:

    张银杰,中国人民大学博士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主要讲授<<公司治理>>和<<宏观经济理论>>等课程。上海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内蒙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emba项目主讲教师。长期在清华和北大总裁班和上海浦东干部学院授课。在政府部门担任顾问和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

曾出版<<宏观经济理论与实践新论>>、《公司治理》、<<现代企业制度新论>>、等多部专著,发表论文数百篇。

课程价值:

1任何公司都需要直面公司治理的难题,无论它的规模大小,这是关于公司顶层设计的重中之重;
2如果说20世纪是管理的时代,那么21世纪就是治理的时代。管理解决的关键是职业经理人与员工的关系;治理解决的关键则是股东、董事会与职业经理人的关系;
3本课程涉及到管理学,经济学,法学,财务等多门学科,能够全面提高企业高管对公司综合运营的能力。

课程收益:

    如何搞8大问题:

1股权结构的8大节点,完全控股、绝对控股,相对控股;

2法定代表人风险大,还是董事风险大?

3国际经验证明,事业合伙人取代职业经理人趋势什么?二者区别,利弊如何?

4好的企业(百年老店)大多都是铁打的股东,流水的经理人,还是铁打经理人流水股东?

5股权激励必须注意的9大问题是什么,如何解决?

6公司是为股东服务,还是为客户服务?一流企业在股东、客户和员工利益通常怎么样排序?道理在哪?

7宝能收购万科事件中,大股东(华润)、管理团队和宝能的过错或不妥表现哪?

8管理层的基本职能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