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总裁班  >  课程预告  >  正文
课程预告

后EMBA企业家班7.17--7.19课程预告

发表于:2015-07-15 大小: 关注:[关闭]

企业家班课程:道德经与老子智慧》

授课班级:企业家

课程时间:7.17---7.19

课程地点: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一楼报告厅

授课老师:姚淦明

老师简介:

姚淦铭教授是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的知名主讲人之一,应央视邀请,先后作了关于国学大师王国维、老子文化等系列演讲,影响了全国数百万人,好评如潮。姚淦铭还是上海电视台《文化中国》栏目的知名主讲人之一,应上视邀请,作系列讲座《孔子》,同样受到观众的广泛好评,并获“最具亲和力”奖。

姚淦铭,教育部直属“211大学”之江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被校方授予“江南大学名师”称号,被学生多次推选为“最受欢迎的老师”之一。曾获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奖。多次出访日本、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地,进行学术交流。

姚淦铭还将老子的智慧和商道、企业管理结合起来作为专题研究,先后为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内蒙古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的DBAMBA、深圳华为集团、上海申银万国证券公司、中原国学讲坛、大庆油田培训中心等企业家培训班,讲授过《老子智慧与企业管理》、《孔子智慧与企业管理》等,深受欢迎。他还为上海市政府、南京市政府、深圳市政府、石家庄市政府、亳州市政府等,以及鹿邑县、栾川县、诸暨县等政府,某些部队等干部培训、市民学堂讲演,均受到热烈欢迎。

姚淦铭数十年以来专心从事学术研究,有深厚的功底,比如对古代文化、哲学、经学、文献学、语言学、文字学、书学、饮食文化等,均有论著出版,又如对大师学术的研究,个人专著作有21部:1.《孝经智慧》、2《大学智慧》、3.《中庸智慧》、4.《论语智慧》、5.《老子智慧》、6.《孟子智慧》、7.《哲思众妙门——老子今读》、8.《老子与百姓生活》、9.《再说老子与百姓生活》、10.《老子百姓读本》、11.《老子讲义》(韩国)、12.《孔子的智慧生活》、13.《读孔子》、14.《读老子》、15。《王国维文献学研究》、16.《汉字与书法文化》、17.《汉字心理学》、18.《礼记译注》(台湾)、19.《趣谈中国摩崖石刻》、20.《先秦饮食文化研究》(上)(下)、21.《汉字文化思维》等。另与他人合作论著多部。姚淦铭个人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70多篇。其他论文篇目暂略。论著多次获各级奖励,如国家图书奖等。  

课程概要:

老子是中国的哲学之父,正如国学大师王国维所说:“我中国真正之哲学,不可云不始于老子也。”《老子》又称《道德经》,是中国哲学的元典,是用诗的语言写就的五千言的哲学著作,极其精练地阐述了宇宙、人生、事业中深涵的玄妙之道、规律、原则、方法、智慧等。企业家如果将老子的一系列智慧,如致虚守静、涤除玄鉴、祸福倚伏等灌溉心田,那么人生的生活一元必定成功。企业家如果将老子的另一系列智慧,如无为而治、有无相生、自然而然、治大国若烹小鲜等演绎至企业管理,那么人生伟业的另一元也必定成功。确实,老子的智慧可以使企业家,涤除喧嚣的尘埃,恢复清脱和空明,拓展心灵的新空间,积蓄生命的新能量,让生命律动和谐、事业脉动有序,灵性焕发地升华人生,并提升企业管理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