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总裁班  >  师资介绍  >  正文
师资介绍

刘红松:内大总裁班《企业战略管理》主讲教师

发表于:2017-01-10 大小: 关注:[关闭]

刘红松,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军事科学院战略部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我国军事心理学的奠基人,资深战略管理专家与心理学家。

历任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中心首席顾问、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军事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课程主讲教授,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客座教授。

长期从事心理学、组织行为学、世界经济、国际战略、军事战略、企业战略管理研究;多次参与高层战略决策研究与咨询,主持了多项国家级重大课题;撰写了我国第一部《军事心理学》著作;20世纪80年代赴“老山”前线,首创“士气与凝聚力”量化研究;主编了全国院校第一本《军人心理学》统编教材。多项成果获得国家级特等奖、一等奖。著有《和平演变战略及其对策》、《市场经济与国防发展战略》、《竞争方略》、《面向21世纪的人生抉择》、《管理艺术通论》、《国防心理研究》等20多部学术著作。

在国内十多所著名大学主讲政府战略管理、区域城市发展战略、企业战略管理、心理和谐管理、组织行为学、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孙子兵法、领导力、管理沟通、企业文化等课程。

在中央机关、省市县党政部门、电信业、金融业、电力业、航空业、能源基础产业、房地产业、制造业、服务业、商贸、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传授战略思想与管理经营之道,所阐述的思想和观点得到了广泛认同,享有很高的声誉。业界誉为“品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