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内大EMBA课程总裁34班企业参访活动纪实

发表于:2019-10-29 大小: 关注:[关闭]

2019年10月25日—27日,由班委提议组织、鄂尔多斯同学策划安排,内大EMBA课程总裁34班的老师和同学们走进美丽富饶的鄂尔多斯,进行企业参访活动。

参访第一站

鄂尔多斯集团

内大总裁班学习型标兵企业——鄂尔多斯集团(内大总裁1班王鹏同学,总裁5班戴国强同学、倪志峰同学、苏东同学所在企业),成立于1979年,从当初投资200多万,以补偿贸易方式,建成的羊绒衫厂,壮大到成为总资产超过720亿元,员工4万余人,年产值高达700亿元,累计上缴利税超过200亿元的地方领军企业和行业龙头,位居内蒙古民营企业榜首和中国企业500强之列。企业从单一羊绒产业延伸至煤炭、电力、冶金、化工、能源等各大领域。鄂尔多斯作为行业标志性的品牌,以808.5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第一名。

   

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羊绒制品生产线和世界羊绒博物馆:从生产到品牌,从选绒、分梳、纺纱、检测到针织同学们都很震撼。参观时,车间里正井然有序的进行着生产。它的生产线用的是最先进的纺线设备,很多环节是申请了专利。参观机械化生产的时候,工作人员介绍说原来每台机器是需要两个工人共同操作,对工人双手的磨损是非常大的,现在是自动化机械作业,完全国际化管理 。检测部分能看到对产品细节把控非常严格,大部分都是国际订单 ,产品的每个细节,一针一线都安照国际标准完成,这就是鄂尔多斯集团羊绒享誉国际的原因。

   

参访第二站

蓝洋林顿大酒店:6s+厨房

内大总裁7班尚永明同学企业——6s+厨房6s标准是现代厨房管理全面推行的一个标准,该酒店6s+厨房管理系统的运用,它的加号代表的是食品、消防及生产安全。管理从各个细节责任到人,将整个厨房划分区域管理,从原料、加工到设备餐具都严格检验。内大总裁34班的同学们感到新奇,完全区别于传统厨房,专业、干净、真正的做到放心厨房。

   

参访第三站

梅赛德斯奔驰4S店

内大总裁34班邵冬燕同学企业——梅赛德斯奔驰4S店,汽车贸易市场非常火热,但市场竞争也很大,通过参观邵冬燕同学企业,不管从品牌营销、管理模式到整体服务延伸,同学们学到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

   

参访第四站

蒙泰集团

蒙泰集团是一家以煤炭产、运、销、热电、房地产为主业,以铁路投资、水泥生产、生态建设和新型能源产业为补充的企业。是全国煤炭工业百强企业,自治区民营百强企业位列第十位,是鄂尔多斯最大的热电联产城市集中供热企业。

 

蒙泰集团一直不断推进管理创新,不论是基础的生产安全,或是多元化的循环产业,都颠覆了同学们印象中对煤炭、电能企业的认知,也通过集团高科技的展示重新认识了鄂尔多斯的煤炭产业。

   

参访第五站

+企投集团

内大总裁34班郝建国同学企业——享+企投集团

   

本次参访过程中,郝建国跟同学们分享了在深圳学习到的最前沿的行业信息、合作理念,同学们对共享经济创新商业模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企业参访,让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企业商业模式,多元化的公司文化,以及企业在不同领域、战略上的探索和实践。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