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邀请函|“丝绸之路与元青花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第三届中蒙博览会期间举办

发表于:2019-09-03 大小: 关注:[关闭]

第三届中蒙博览会将于2019年9月6日-1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市两地举办。

 

期间,内蒙古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与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共同承办的“丝绸之路与元青花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9月7日举办。会议将围绕元青花在古丝绸之路中的作用、在陶瓷史上的地位、在当今“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发挥的重要价值展开探讨。

此次会议将邀请来自蒙古国国立大学、俄罗斯文化部、韩国国立光州博物馆、中国古陶瓷协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故宫博物院等部门的40余位研究专家和学者参会。

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作为内蒙古地区有影响力的高管教育机构,始终致力于为同学们搭建更加广阔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本次研讨会,将在列席嘉宾里为总裁班学员预留3个席位,欢迎对元青花感兴趣的同学踊跃参与。

报名请联系各班教老师

报名截止:2019年9月5日

补充小看点

作为第三届中蒙博览会的“文化交流”板块的活动之一,“东北亚国家油画展”计划于2019年9月7日在内蒙古美术馆开幕,之后展出持续至11日。届时将展出以“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和平、友好”等为主题,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国、日本、韩国、朝鲜等东北亚六国画家的300余幅油画作品。

 

本次画展颇具看点。据内蒙古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提供材料显示,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三次收到普京总统嘉奖、素有“俄罗斯三大天才油画家”之称的叶弗吉尼亚•罗马申科,朝鲜人民画家崔昌浩,日本著名画家山本清人,我区著名画家王延青、董从民等画家的作品均在此次展出之列。

欢迎各位油画爱好者积极关注,发现美,欣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