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2019内蒙古大学校友论坛及各地校友组织负责人工作研讨会在包头成功举办

发表于:2019-06-26 大小: 关注:[关闭]

2019年6月22日,由内蒙古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包头校友会承办、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和金谷商业银行包头分行协办的2019内蒙古大学校友论坛及各地校友组织负责人工作研讨会分别在包头市昆都仑区政府礼堂和金谷商业银行包头分行三楼会议室举行。

 

22日上午,以“弘扬校友创新创业精神、激发校友企业家活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2019内蒙古大学校友论坛在包头市昆都仑区政府礼堂举行。内蒙古大学校长陈国庆,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校友总会副会长杨俊峰,党政办副主任、团委书记阿古拉,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刘文生,党政办合作交流科德琪丽格尔,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曹存祥、副主任唐丽君和来自国内外的22个校友组织负责人及校友代表约12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内蒙古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树军主持。

 

包头市发改委副主任、区域经济合作局局长孙连坤应邀参加论坛并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包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营商环境建设、招商引资政策及2019包头重点投资项目等,欢迎内蒙古大学校友企业家到包头市投资兴业。

陈国庆校长代表学校对本次校友论坛及各地校友组织负责人工作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讲话。陈校长从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地方发展、发展战略与改革等方面做了介绍,肯定了校友工作在学校工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各地校友组织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做好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母校与校友的建设与发展。

 

在校友论坛上,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上海校友会会长魏景赋;山东沃尔德集团董事长、山东校友会会长林擘;北京东尚君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王阔海;常州天地人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校友会会长方力;漫时尚品(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白永平;北京天衡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刘全志分别作了题为“从中美贸易战看中国经济走势”、“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内蒙古文化旅游产业与校友双创的机遇”、“新时代下的创业机遇-天地人和”、“时尚的科技魅力谈创新创业”、“《使用仿野生药材的中西医结合方案》取代心脏支架、搭桥”的演讲,分享各自创业经历和心得体会。

 

22日下午,内蒙古大学各地校友组织负责人工作研讨会在金谷商业银行包头分行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围绕开展校友工作的体会、思路、方式方法、校友活动开展情况、今后工作思路进行研讨交流,各地校友组织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共60多人参加。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校友总会副会长杨俊峰主持。

 

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树军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做好新形势下校友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详细总结自2017年校友总会换届以来所做的工作情况。

包头校友会会长崔江、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张宏元、山东校友会会长林擘、上海校友会会长魏景赋、满洲里校友会会长纪喆、呼和浩特校友会秘书长田强、深圳校友会商务部部长刘瑞林、广东校友会秘书长范晓华、丰镇校友会会长孙恒茂等分别代表所在省市校友会发言,介绍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分享校友工作经验等。

 

山东校友会副会长邓刚受蒙古国内蒙古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吴海明委托发言。

 

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分享交流工作经验

 

在听完各位校友会负责人发言后,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树军从健全组织架构、完善制度建设、广泛联系当地校友、如何组织开展校友活动、进一步明确校友会的宗旨和定位、探索建立完善地方校友组织交流协作机制等几个方面作了总结性发言。

 

首次各地校友组织负责人工作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校友总会与各地方校友会之间、各地方校友会彼此之间相互的沟通和交流,互学互鉴,将不断提高各地校友会的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和贡献力。

会议还确定下一次内蒙古大学各地校友组织负责人工作研讨会由山东校友会承办,在济南召开。会后,校友们在晚餐期间继续进行交流,同时还举行了表彰校友、字画的公益拍卖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