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专家精彩分享,品味思想盛宴 | 公共课《品牌战略传播与管理》圆满结束!

发表于:2019-05-13 大小: 关注:[关闭]

 

余明阳教授

他是中国十大策划人之一

中国最早研究品牌与公共关系的学者之一

也是中国第一位以品牌研究取得博士学位的学者

是海澜之家、雅戈尔、乐百氏、谭木匠、丈八龙泉等上百家著名企业的总品牌策划

他就是余明阳教授

5月11日-12日,由余明阳教授为内大总裁班带来《品牌战略传播与管理》公共课备受关注。

 

余明阳教授讲课幽默风趣,课堂上不时传来一阵阵笑声与掌声。余教授紧密契合当下国家政策、经济形势与市场环境,结合大量企业案例,为在新市场环境下企业如何突出重围、取得长足发展指出了一条品牌之路。

 

 

传统产业加速洗牌

中国所有的行业都在洗牌,以小品牌的出局作为标志。彩电行业拉开了电器行业的洗牌,啤酒行业拉开食品行业的洗牌。所以企业要么做大,要么做死,没有中间道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我们唯有把品牌做强做大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想要打造一个优秀的品牌,将会是一场漫长的征途

余明阳教授用实际的案例从城市定位讲到企业的定位,再到品牌的定位。城市品牌在中国的关注,只有十几年的时间,过去的中国城市千城一面,千篇一律,同样的高楼大厦,同样的宽阔马路,同样的商业氛围,同样的市政广场,同样的文体设施,同样的高等院校,这样的发展方式让城市失去了温度、减少了魅力。要打造有温度的城市、有文化差异性和有独特魅力的城市,品牌的塑造显得尤为重要。品牌的构成、品牌的定位、品牌的战略沿革中有着很深的“门道”,品牌是软实力的象征,唯有品牌化的城市,品牌化的区域,品牌化的企业,才有差异化的体验,独特的魅力。

 

 

      品牌是国际市场的“入场券”与“核武器”,品牌价值决定了它所占有的溢价空间!

一个初级的品牌做到的是与其他品牌的差异,一个中级的品牌是拥有公信力,而一个高级的品牌是能传递一种价值观。

余明阳教授对内大总裁班的同学们讲到,作为优秀企业家应该具备责任心与事业为乐两个素质,作为优秀的团队应该有明确的目标、管理方法、调解机制等规范制度,好的公司应该具备军队的严谨纪律、家庭的温情关怀、学校的上进学习

在持续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公共课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互联网+,创新+,金融+,是市场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正如马云所说:“鸡叫了,天亮了,并不是因为鸡叫,天才亮。鸡不叫,天照样亮。关键是谁醒了。在中国逐步成为主流经济体的今天,在我们的发展方式转轨到新常态的今天,企业家必须重新认识环境,再造企业发展战略,结合行业和企业本身的特点,顺应未来的市场发展方向,设计出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公共课精彩看点回顾

体验高科技——内大总裁班开启签到“刷脸时代”

内大总裁班十周年纪念品展示

击鼓传“花”——被幸运砸住了的同学

母亲节特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