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热烈祝贺】由内大总裁班学员企业主办和参与的2018•中国(呼和浩特)人力资本发展高峰论坛盛大举行

发表于:2018-09-09 大小: 关注:[关闭]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第六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期间,“2018•中国(呼和浩特)人力资本发展高峰论坛”于9月7日在呼和浩特市喜来登酒店盛大举行。本次论坛由呼和浩特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内蒙古人力资源经理协会主办,并荣幸邀请到来自内蒙古、北京、上海、陕西、甘肃、云南、宁夏等全国20多省市的人力资源专家、学者、高校老师、企业家、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从业者约5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

 

“2018•中国(呼和浩特)人力资本发展高峰论坛”由内蒙古伊泰集团人力资源与战略企划部高级经理郝云主持,主办方代表内大EMBA课程总裁28班学员、内蒙古人力资源经理协会会长范殿林为论坛致开幕辞。在致辞中,范会长欢迎各位来宾莅临第六届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2018中国(呼和浩特)人力资本发展高峰论坛现场,创新创业是时代潮流,人才是第一资源,本次会议云集内外人力资源专家学者专业人才500多人,共享资源协同发展,推动自治区人才和产业发展。

 

内大EMBA课程总裁28班学员、内蒙古人力资源经理协会会长范殿林

西部联席会副会长/宁夏人力资源协会秘书长曹伟作为参会代表发言,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发展人才创新是当下中国经济发展实现高质量增长的挂件次,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才能促进区位发展,形成产业优势,内蒙古草原英才、青城人才等人才工程举措,对树立区域人才引进交流品牌,具有显著的示范引领效益,深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成功,深化交流合作,促进行业发展,欢迎大家参与中国西部人力资源协会平台,互助合作,共同发展;预祝本届大会圆满成功。

F3D36 

宁夏人力资源协会秘书长曹伟

开幕致辞结束后,就人力资源产业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大数据下的人力资本管理创新实践、人力资本管理升级视角下的“人才、组织与文化”以及以科学管理思想为引领、智能工具为手段的新型企业管理理念,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全国省级人力资源(人才)服务行业协会联席会秘书长朱庆阳、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首席知识官、人力资源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王军宏、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外滩商学院院长叶阿次、内蒙古方鼎金荣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布拉格共4位行业专家先后发表精彩演讲。

560FD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朱庆阳秘书长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朱庆阳秘书发言,指出人力资源服务业是属于现代服务中的高端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人力资源服务业以飞快的速度发展,在人力资源配置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各行各业的配套性服务产业,已经初具规模,为市场提供高端、中端、低端各种不同的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人才是发展之本,人才是产业之本,产业发展需要产业人才,内蒙古产业国际化,需要人才国际化,如何立体全面的构建内蒙古的产业人才,包括投资人才、策划人才、招商人才、运营才人是关键,而人力资源服务业是掌控着四类人才的重要载体,内蒙古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服务业重要的主体,人才发展需要政府协会专业人员一起努力。

下午的论坛主要进行了多项颁奖、主题分享、圆桌论坛及“内蒙古人力资源经理协会2018年度企业会员”授牌仪式。 

2018内蒙古十佳优秀HR经理人

在率先进行的颁奖环节,北奔重汽集团组织人事部部长吕丽萍、圣母高科集团HRD赵国柱、红星美凯龙北方区域HRD武小强、鄂尔多斯控股集团人才发展总监刘洁、内蒙古伊泰集团人力资源高级总监郝云、内蒙古兴业集团工会主席郝瑞香、国药控股国大药房内蒙古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范雪莲(内大EMBA课程总裁28班学员)、中朵置业HRD候丽娜、联邦制药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雄杰、 盾安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彭东瑞获得了“2018内蒙古十佳优秀HR经理人”称号。

内蒙古九地缘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丁晓慧(内大EMBA课程总裁28班学员)、内蒙古赛雅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鹏(内大EMBA课程总裁31班学员)、内蒙古大唐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吴晓华、内蒙古中嘉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武霞、乌兰察布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张洁、内蒙古职女郎人才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杨小娜、内蒙古宜化集团人力资源综合管理部部长朱静婉、内蒙古甲加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潘晨(内大EMBA课程总裁31班学员)、内蒙古乌拉山化肥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薛丽丽、 蒙牛集团人力资源共享中心数据主管马小晴获得“2018内蒙古十佳HR新锐人才”称号,感谢他们为内蒙古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发展做出贡献,他们是无数人力资源从业者的榜样。此外,“2018内蒙古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实践奖”评选结果也在此次论坛公布,内蒙古蒙西高新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机构扁平化改革实践案例、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基于全价值链效能提升的流程体系建设、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岗位价值评估及宽带薪酬导入案例、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新兵”岗前培训体系构建与落地实践、内蒙古蒙西生产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生产技术共享平台建设案例获得“2018内蒙古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实践奖”。

 

颁奖结束后,下午的主题分享正式开始。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资深专家申适维、上海劳达laboroot /劳达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魏浩征、第一资源CEO程海涛分别作了“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组织与人才变革—新型雇佣和薪税社保的新问题与新策略”、“混沌与光明,HR未来已来”的主题分享。分享嘉宾或站在时代与公司战略的角度对人力资源从业者的现状与未来进行宏观讲解,或结合时下新政策深入分析人力资源行业面临的新挑战和应对策略,参会嘉宾都表示此次论坛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有很大的启迪和指导意义。

 

接下来的“CEO与CHO的巅峰对话——“新时代、新政策”下的人力资源管理价值提升之道圆桌论坛”,由内蒙古人力资源经理协会会长范殿林(内大EMBA课程总裁28班学员)主持,内蒙古财经大学教授孔春梅、第一资源CEO程海涛、内蒙古响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向东(内大EMBA课程总裁28班学员)、内蒙古蒙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峻承、内蒙古卓悦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士清(内大EMBA课程总裁20班学员)、中国兵器北奔重汽集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吕丽萍、内蒙古人力资源经理协会副会长吉婉一参与讨论。讨论话题围绕“CEO眼中优秀人力资源管理者的画像”、“HR眼中的老板画像”、“CHO如何才能成为二把手”等展开。主持人的专业机智提问,结合各嘉宾的精彩发言,整个圆桌论坛,既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也是精华的交融。

 

论坛最后,举行了“内蒙古人力资源经理协会2018年度企业会员”授牌仪式。至此,为期一天的2018•中国(呼和浩特)人力资本发展高峰论坛各项议程结束,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创新发展,人力先行,在日后的工作中,呼和浩特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内蒙古人力资源经理协会将继续把人力资本发展作为探索关键,为企业人才建设助力,推动人力资源行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