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热烈祝贺】内大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表于:2018-09-06 大小: 关注:[关闭]

2018年9月1日下午,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于中联时代资本会议室成功召开了主题为:“资源整合、助力发展、合作共享、互利共赢”的座谈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内大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会长、内蒙古中联时代资本董事长、内蒙古美名扬资本董事长、内蒙古金融研究院院长董义文(内大EMBA课程总裁一班学员),内大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副会长、内蒙古合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格根巴图(内大EMBA课程总裁一班学员),内大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秘书长、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埵老师,内大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联盟副秘书长、内蒙古美名扬资本总经理申瑞霞,上海路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毛洪全,呼和浩特市蓝淼浩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丽娜,北京隆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秦宣,众合佳美集团董事长李文彪,内蒙古电视台杨晓敏,兴业银行鼓楼支行行长郭富强,鑫控集团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山东直营园园长刘薇,大力私人财富管理工作室刘志力,精格节能科技孟军,内蒙古路桥金宝柱,呼和浩特市勤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展瑞涓,呼和浩特市星星家电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红武,正熙贸易公司负责人王永刚等内蒙古大学总裁班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各班学员二十余位。

 

会上,董义文会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资本发展战略联盟成立的宗旨以及理念,联盟办公厅下设的四个部门:投资人俱乐部、IPO加速器、项目孵化器、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分别负责不同工作内容。汇报了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联盟首次优秀项目遴选活动的成果、第二届优秀项目遴选活动的进展。对联盟未来的发展做出了规划和展望。

 

联盟组织设置

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下设常务执行部门为办公厅,在办公厅的统一工作指导下,下设以下四个部门:投资人俱乐部、IPO加速器、项目孵化器、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分别负责开展各项工作。

 

投资人俱乐部

加入者为对股权投资有意向的学员,也是投资人教育基地。组织俱乐部的学员进行投资者专业学习,为投资人争取原始股权红利的分享资格,根据投资人的不同投资偏好,组织投资不同阶段的优秀项目。同时为联盟优秀企业打开融资瓶颈,为资本发展战略联盟遴选、培育的优秀企业与投资者搭建畅通的投融资渠道。

(一)举办投资人沙龙活动

俱乐部不定期举办投资人企业家沙龙,活动方式可采用多样性,活动内容以探讨投资方式,交流投资心得,分析商业模式等展开。活动将邀请业内资深投资人、上市企业高管、学术领域专家分享交流。目的在于增强投资人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

(二)投资人培训

(三)组织交流企业考察活动

组织投资人俱乐部成员,不定期开展针对资本领域的实践考察活动,例如:参观考察上市企业、联盟内部优秀企业,走进深交所上交所主题交流学习活动等,使俱乐部成员开阔视野,增进实战经验。

IPO加速器

是优秀企业IPO上市的孵化培育基地。在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学员中精选优秀企业,为其提供金融领域的优势资源及增值服务,引导企业精准对接资本市场。孵化培育优秀企业IPO上市,多渠道,全方位打通融资经脉。 

项目孵化器

项目孵化器依托内大总裁教育中心平台优势为联盟天使、VC段的优秀企业搭建:战略资源配置、上下游产业链对接、内蒙古乃至全国的推广平台运营、合作伙伴加盟、以及畅通的投融资渠道。

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科技成果转化、专利、知识产权资本化、协助学员企业争取科技政策及政策资金支持。

随后,大家就联盟的工作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献言献策并从自身的优势出发为联盟提出了宝贵建议。联盟将高度把控金融资本专业领域风险,加强风控体系建设,确保运行规范,并通过投资人俱乐部、IPO-加速器、项目孵化器、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运营体系,更好的为联盟成员、为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学员提供专业全面的资本市场投融服务。同时联盟工作与教育培训同步,内外合力树立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专业教育实战形象,打造更具说服力的成功案例,树立资本市场教育品牌高地。

 

内大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

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成立于2017年3月31日,成立以来,秉承“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旨在为中心学员搭建“资源整合、助力发展、合作共享、互利共赢”的平台,是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为学员提供金融领域战略发展及增值服务的落地机构。以学员自愿参加、自由退出、有效务实、共享开放的原则组织成立。为学员企业提供优质金融资源,支持引导其挂牌上市,登陆资本市场;解决联盟会员融资融智难的瓶颈,助力企业发展;争取自治区政府金融、资本领域政策支持,为联盟成员搭建政企对话桥梁。是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为学员提供金融领域战略发展及增值服务的落地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