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内大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2017年度工作报告

发表于:2018-01-16 大小: 关注:[关闭]

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

2017年度工作报告

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是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学员企业自愿结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民间组织,旨在为中心学员搭建资源整合、助力发展、合作共享、互利共赢的平台。务实、创新,开放、共赢是联盟的理念。在工作中联盟争取做到学员之间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促进学员间合作成功;通过各式活动整合金融界优势资源为学员对接,解决学员企业融资融智瓶颈;对于优秀的学员企业联盟可引导其挂牌上市,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在政府与企业之间联盟搭建良好的政企对话桥梁,为学员企业争取政府金融、资本领域的政策支持;联盟秉承宣传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教学、服务理念,扩大中心影响力;为内蒙古大学双创空间提供金融领域相关服务;加强横向联系,通过联盟使学员加强与其他联盟、协会、资源的对接。

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成立以来,受到政府相关部门、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学员们的大力支持,通过联盟成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绩。现就2017年度完成的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2017年度资本发展战略联盟工作总结

(一)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成立

1、2017年3月30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不同盟市、在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不同班级学习,但有着共同志向的20位同学,在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的第一次会议,这次会议标志着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成立!会议确定了联盟名称、联盟宗旨、会长人选、组织架构及联盟性质、备案等问题。资本发展战略联盟做为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的首个由学员自发组成的行业联盟诞生了!

2、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的第二次会议是线上会议,于2017年4月6日通过线上方式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名誉会长、副会长人选,确定了联盟章程。

3、2017年4月25日于内蒙古骑士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常务办公厅第一次会议。会议确定联盟为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学员企业在资本领域发展的战略性联盟,过了联盟入会条件设置。会议确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开展学员优秀项目遴选活动。从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3600名学员中,通过举办活动选出优秀企业,经过精心打造后成为IPO项目推动上市;同时选出具有拟挂牌潜质和意愿的优秀企业,经过辅导、规范后在新三板挂牌。会后大家参观调研了联盟副会长党涌涛同学的企业——内蒙古骑士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骑士乳业集团是新三板创新层的优秀企业。大家一致认为骑士乳业集团是内蒙古乳业的领军企业,是我们今后拟投资的Ipo目标企业。

4、完善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联盟的机构设置。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下设常务执行部门为办公厅,在办公厅的统一工作指导下,下设以下三个部门,负责开展不同工作。

(1)投资人俱乐部,加入者为对股权投资有意向的学员,也是投资人教育基地。主要工作是按国家证监会相关规定,组织俱乐部的学员进行投资者专业学习,为投资人争取原始股权红利的分享资格,根据投资人的不同投资偏好,以基金形式组织投资不同阶段的优秀项目。同时为联盟优秀企业打开融资瓶颈,为资本发展战略联盟遴选、培育的优秀企业与合格私募股权投资者搭建畅通的投融资渠道。

(2)IPO-加速器,是优秀企业IPO上市的孵化培育基地。在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学员中精选优秀企业,为其提供金融领域的优势资源及增值服务,引导企业精准对接资本市场。孵化培育优秀企业IPO上市,多渠道,全方位打通融资经脉。

(3)外联部,配合各部门完成相关外联工作,横向对接区内外资本领域资源,如:各级政府资源、投资机构、证券机构、商会协会、及其它融创资本平台等。

(二)资本发展战略联盟在2017度成功举办了多次活动

1、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2017年首届优秀项目遴选活动圆满完成。

2017年5月7日,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2017年首届优秀项目遴选活动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主办,由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承办。

活动是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的服务学员的理念之充分延伸,是联盟倡导的“为中心学员搭建资源整合、助力发展、合作共享、互利共赢的平台”的宗旨之体现。活动在中心学员当中选拔优秀项目,孵化、辅导,整合,推动其对接资本市场,并在学员企业中为其对接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或推荐到政府企业数据项目库中,对接政府政策支持。解决融资难、融智难的问题。推进金融与实体产业的不断融合与共赢发展,积极服务于学员企业。

遴选活动于2017年5月7日启动进入企业初选阶段,在总裁教育中心和联盟的共同努力下,于6月中旬完成初选,线上线下共有26家企业报名参加,有11家学员企业入围,分别分布在呼和浩特、包头、阿拉善、呼伦贝尔等多个地区。于2017年6月中旬开始尽调工作,以会长董义文女士带队的联盟专家团队就11家入围企业开展了深入的尽调了解,与学员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为下一步评选工作收集一手材料,同时了解企业需求,也为企业后期对接资源、提供服务奠定了基础。联盟专家团队历时1个多月对企业实地尽调,最终评选出进入决选的优秀企业7家。

2017年7月至8月,中联时代资本专家团队对11家复选企业陆续进行了决选路演密训工作。对项目的路演PPT内容、形式等进行了一对一的多次沟通辅导,确保企业能够在决选现场展示出良好的风采。

2017年8月24日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2017年首届优秀项目遴选活动决选活动成功举办,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副主任、内蒙古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副主任等多位领导参加了决选活动并为获奖企业颁发了奖项。决选工作采用现场路演方式展开,通过企业8分钟路演展示,3分钟评委提问,评选出获胜企业。依次为内蒙古太西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骑士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金源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内蒙古国讯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阿苏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垣源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羽丰车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2017年首届优秀项目遴选活动决选活动历时4个月,工作井然有序,活动圆满成功。这次活动中,联盟成员所在的企业,如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中联时代资本、合利资产、百年经典文化传媒、平安证券内蒙古业务部、北方新报等的企业团队也为活动做出了很大贡献。

2、内蒙古首家IPO-加速器落地内蒙古大学并启动

2017年8月24日,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IPO-加速器揭牌活动成功举办。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副主任、内蒙古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会长为IPO-加速器现场揭牌。IPO-加速器是优秀企业IPO上市的孵化培育基地。内蒙古太西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骑士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金源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成为首批进入IPO-加速器的学员企业。

 

3、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投资人俱乐部成立仪式

2017年9月2日,在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的学员返校周活动中,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资本发展战略联盟投资人俱乐部成功举办了成立仪式。11位学员成为投资人俱乐部的首批成员。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主任王体星,资本发展战略联盟名誉会长、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孙枫,资本发展战略联盟会长董义文为投资人俱乐部揭牌。

 

4、内大总裁班校友分会理事会走进资本发展战略联盟

2017年9月底,内大总裁班校友分会理事会的同学们到资本发展战略联盟参观考察。总裁教育中心老师和理事会学员对资本发展战略联盟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如何开展校友会工作、校友会理事会和资本发展战略联盟的工作对接等方面,双方进行了交流讨论。

 

(三)资本发展战略联盟成立以来所做的服务工作

1、资本发展战略联盟学习沙龙

2017年10月到12月,资本发展战略联盟举办了多次线上线下学习交流沙龙活动,免费讲解资本市场知识、展示区内外优秀项目、讨论推演拟投资项目等,为资本发展战略联盟投资人俱乐部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资本发展战略联盟IPO-加速器在行动

IPO-加速器成立后,联盟为进入加速器的学员企业进行了辅导和资源对接工作。去内蒙古太西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金源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尽调了解,为两家企业进行了证券机构的对接;为太西煤集团进行了上市公司的对接;为阿苏斯信息技术公司的项目进行了多次梳理辅导;为阿苏斯信息技术公司对接了全国市场推广方面的资源;为内蒙古垣源信息技术公司进行了专业基金机构的对接;为多家学员企业进行免费辅导和资源对接等等。

3、为内大总裁教育中心学员提供多种融资渠道

资本发展战略联盟引进平安普惠金融融资渠道,争取特殊优惠的条件,在资金紧缺的年底时间段为学员提供便捷的贷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