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内大EMBA课程总裁12班、企业家五期班薛强同学荣获“准格尔旗好人”奖

发表于:2018-01-03 大小: 关注:[关闭]

见义勇为  勇救落水女士

默默无言  方显英雄本色

他纵身一跃,

划出了人生最壮丽的弧线;

他奋力一举,

绽放出生命最高尚的光芒。

他用信念传承了见义勇为,

用无畏谱写了一曲英雄的赞歌。

他就是我们

内大EMBA课程总裁12班、企业家五期班

最可亲可爱的薛强同学!

他用爱温暖了我们每一个老师和同学的心。

内蒙古大学EMBA课程总裁12班、企业家五期班薛强同学荣获“准格尔旗好人”奖事迹

2017年9月12日晚上十点,内大EMBA课程总裁12班、企业家五期班薛强同学回家途中,经过薛家湾人工湖时恰巧看见一对夫妻在激烈的争吵,女士情绪非常激动,似乎嚷着要跳湖。此时的薛强同学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劲,忽然那位女士就向湖里跳了下去,薛强同学见此状也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救人,在第一次施救过程中并没有成功,薛强同学再次拼尽全力,终于将这位女士成功救起。

经过一番紧张施救,女士虽然脱离危险,但情绪依然失控,薛强同学耐心安抚,待其情绪稳定后,帮忙安排车辆将这对夫妻送走。事情处理完毕后,薛强同学回到家中已接近凌晨,还特意再次电话确认当事人安全到家才放心休息。

事后,这对夫妻主动联系薛强同学,提出要表示感谢,也婉言拒绝了,在薛强同学心中,这只是自己应该做的,不必刻意感谢。对于此次救人事件,薛强同学表示到:“当时情况危急,自己想都没想就跳入湖中。”这位热心的同学始终觉得这不过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只是他遇到了,就去做了。

薛强同学身边的朋友都知道,他只是小时候在家乡的小水塘里嬉闹过,根本就算不上会游泳。对于薛强同学在当时紧急状况下做出的英勇行为,内大总裁教育中心的老师们不由肃然起敬。

在危险与需要救助的生命面前,薛强同学没有丝毫犹豫,瞬间举动展现了他内心最坚定和最善良的品质,一个英雄的真正品质!为我们身边有这么一位平民英雄而感到骄傲!为内大总裁教育中心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同学而感到自豪!愿他的英雄事迹能感动和带动更多身边人多做好事,多做善事!

挺胸踏浊浪,何惧生与死

至今江水上,清风满襟袖

薛强同学荣获“准格尔旗好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