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2018内大总裁班及企业家班迎新年联谊会独家冠名企业——内蒙古响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发表于:2017-11-21 大小: 关注:[关闭]

达拉特旗,母亲河深情拥抱的一方沃土,呼包鄂“金三角”腹地的一片亮色,鄂尔多斯沿黄经济带中心的一个重要增长极。今天,在这片钟情创业、蕴涵奇迹的土地上,一位锐意进取的开拓者——徐向东,以思想者的深邃气度,战略者的睿智视野,执行者的卓越智慧,用热情和力量凝聚着创业豪情,谱写着一曲荡气回肠、气势恢宏白酒产业集群发展的华美乐章。一个青春而昂扬的民营企业——内蒙古响沙酒业,以惊人的发展速度,创新的经营理念,科学的管理模式,诚信的服务准则,绿色的产业定位,演绎着一部“追求卓越,创造价值,奉献社会”的经典传奇,铸就了一个令人瞩目的白酒产业的新辉煌。

 

内大EMBA课程总裁28班徐向东同学

历史悠久的鄂尔多斯高原自古以来就是歌的海洋,酒的故乡,美丽富饶的达拉滩,又素有海海漫漫米粮川之美誉,金波荡漾的响沙湾更是以其雄浑而奇妙的轰鸣声驰名中外,而响沙酒业正是以“响沙湾”腹地深层地下泉水,配以米粮川上的优质红高粱、大米、玉米、小麦、糯米等为原料,通过古老的酿酒工艺与现代酿酒科技的完美结合,酿造出芳香四溢的响沙美酒。

 

历史悠久的鄂尔多斯高原自古以来就是歌的海洋,酒的故乡,美丽富饶的达拉滩,又素有海海漫漫米粮川之美誉,金波荡漾的响沙湾更是以其雄浑而奇妙的轰鸣声驰名中外,而响沙酒业正是以“响沙湾”腹地深层地下泉水,配以米粮川上的优质红高粱、大米、玉米、小麦、糯米等为原料,通过古老的酿酒工艺与现代酿酒科技的完美结合,酿造出芳香四溢的响沙美酒。

 

2003年10月,内蒙古响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原达拉特旗响沙酿酒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实行民营化转制,以全新的姿态脱颖而出。响沙酒业人走过了一年起步、两年见效、三年发展的艰苦创业历程。

2006年3月,内蒙古响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新建的设计年产2万吨白酒和20万吨纯净水生产基地全面启动运营。响沙酒业人向着夯实基础、稳步推进、再创辉煌的目标努力奋进。

 

办公大楼

 

厂区图

40多年峥嵘岁月,响沙酒业业绩骄人。现公司拥有固定资产8亿多元,厂区占地面积7万多平方米,公司总员工1000余人,引进了一大批优秀专业人才,造就了一支精干高效、能征善战、富有生机与活力的企业团队。

40多年用心历练,响沙酒业强势崛起,核心竞争力有效提升。公司主要生产清香单粮白酒和五粮清香白酒两大系列100多个品种的优质白酒。2010年响沙酒业与内蒙古轻工科研究所合作,研制清香型五粮白酒,经过三年多的技术攻关,2013年由试产投入批量生产,并得到国家白酒专家沈怡方的亲临技术指导, 2014年批量投放市场。目前,响沙系列白酒以卓越高贵的品质、系列化品牌、高中低兼备的产品档次赢得了市场,征服了顾客,产品除畅销本地市场外,还远销北京、陕西、山西、宁夏、河北等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成为广大消费者追求的时尚。

40多年苦心孤诣,响沙酒业品牌效应凸显。公司以优秀的管理团队、过硬的专业队伍、先进的生产设备、成熟的酿造工艺铸就优质的产品品质,获得了国家和自治区多项殊荣。响沙酒业连续多年被评为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五星级诚信单位”“百佳诚信企业”,达拉特旗文明单位、重合同守信用单位。1991年响沙老窖、特制响沙白酒,双双荣获自治区一轻产品质量大赛“一等奖”;1997年,响沙酒业被中华酒文化研究会誉为“全国酒行业优秀企业”。1999年,响沙系列白酒被自治区消费者协会誉为“消费者信得过产品”。2000年,“响沙牌”系列白酒被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名优产品”。2001年,“响沙牌”商标被自治区工商局、自治区著名商标认定委员会认定为自治区“著名商标”,2006年企业顺利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7年“响沙牌”白酒被中国中轻产品保障中心评为中国“优质产品”、中国“名优品牌”;响沙酒业公司被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认定为“鄂尔多斯市农牧业重点产业化龙头企业”;2009年“响沙贡”产品被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名牌产品”;2012年“特制五星响沙贡、五星响沙贡、响沙王(十二年)”产品被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名牌产品”;2012年“响沙”牌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2年“响沙酒业”被自治区商务厅认定为首批“内蒙古老字号”企业;2012年“响沙王”商标被鄂尔多斯市知名商标认定委员会认定为 “鄂尔多斯知名商标”;2013年“响沙贡”商标被鄂尔多斯市知名商标认定委员会认定为“鄂尔多斯知名商标”;2013年“响沙酒业”被认定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4年“响沙王”产品被中国·内蒙古第二届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组委会、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认定为“名优特”产品;2014年响沙清香•五粮白酒制备工艺获得国家专利;2014年“响沙王”商标被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自治区著名商标认定委员会认定为“内蒙古著名商标”;2015年“响沙贡”商标被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自治区著名商标认定委员会认定为“内蒙古著名商标”;2015年企业荣获2015•首届内蒙古企业成长百强;2015年“特制五星响沙贡”产品被中国·内蒙古第三届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组委会、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认定为“名优特”产品;2015年“响沙敬”被鄂尔多斯工商局认定为“知名商标”;2016年响沙酒业被达拉特旗委员会、达拉特旗人民政府认定为“优秀创新创业中小微企业”;响沙酒业荣获“全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称号;“响沙敬”被自治区工商局认定为“内蒙古自治区著名商标”;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认定为“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7年,响沙酒业被旗委、旗政府评为“三八红旗集体”;被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文明诚信私营企业”。

40多年风雨兼程,响沙酒业产业发展如火如荼,风生水起。公司现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五粮清香白酒酿造工艺、纯净水生产加工,餐饮、酒店、种养殖业发展等多元产业体系,并初步形成了以酒业为龙头从上游到下游的一整套产业链。响沙酒业依托达旗农牧业资源优势,在沿河地区建立了以种植红高粱为主的原料生产基地1万亩,并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产前与农民签订种植订单合同,产中为农民提供管理技术服务,产后按照保护价收购农民产品,有效调动了农牧民种植红高粱的积极性,培育壮大了农牧业优势产业,拉动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在此基础上响沙酒业充分利用酒糟的饲料资源优势,与全旗各养殖企业、养殖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供求合作关系,通过为养殖企业、养殖户提供优质酒糟饲料,促进了全旗养殖业的快速、健康发展。2010年公司建成了达拉特旗响沙假日商务酒店,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米,装修豪华气派、风格经典别致、环境优雅、交通便捷,是集餐饮、住宿、娱乐、休闲、商务为一体的高级酒店。2015年公司建成了鄂尔多斯一流的具有蒙古文化的蒙古大营,既弘扬了蒙古文化又带动了地方旅游业的发展,与此同时公司准备规划建设设计年产5万吨优质白酒生态酿造工业园区,年产2万吨葡萄酒酿造工业园区以及2万亩葡萄栽培示范园区的项目建设,并规划建设养殖基地,充分利用酒糟这一优质饲料,发展以牛羊为主的规模养殖业,使企业实现跨区域、跨行业生产经营,形成产业联动、优势互补、循环利用的发展态势,为公司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行业拓展延伸及长期稳定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企业荣誉

响沙酒业人不仅是企业创业的实践者,更是思维创新的追求者。徐向东这位运筹帷幄的企业领军人物把响沙酒业的发展放在我国西部开发的大格局中排兵布阵,依托”呼包鄂”金三角的地域、区位优势,积极应对白酒行业竞争激烈、市场快速分化等各种形势变化、科学谋划,顺势而为,确立实施了一系列培育发展壮大白酒产业整体战略构想,以质量、信誉、规模、效益为重点,以“取五谷之精华、酿酒中之珍品”为核心,在传承和探索中前进,在改革与创新中跨越,通过研制开发不同档次、不同口味,满足不同区域、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的系列优质产品,在神、形、韵、味各方面精巧极致的融合,成为追求卓越的白酒新典范。

--响沙酒业--

水是酒之血。响沙酒业酿造用水采用库布其沙漠银肯响沙带腹地深层水域地下泉水,其水质清冽甘甜、晶莹纯净,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并且有益于酿酒所需微生物的繁殖。集天地之灵气,汇天然之精华,是酿造上等白酒的不二之选。

曲为酒之骨。响沙酒业采用百年相因、代代相传的大曲清香传统技术,以优质小麦、大麦、豌豆为主要原料,并经由压制曲块、入曲房发酵、翻曲、倒曲等传统工艺制造出优质的酒曲为纯正优质响沙白酒的酿制提供了保障。

粮为酒之魂。响沙酒业多年来一直精选米粮川优质的红高粱、豌豆、大麦、玉米、小麦、糯米、大米等谷物进行合理的配比融合,确保酿酒基料优质纯正。为了进一步提高原料的品质,确保响沙白酒的质量,公司引进粒小、皮薄、耐煮和淀粉含量高的优质红高粱品种,建立了原料生产基地。并在科学实验的基础上,用农家肥和降解酒糟做底肥,使这里的高粱成了优质红高梁中的绿色珍品,也使响沙白酒在品质上有了质的提升。

工艺是酒之根。响沙酒业秉承几千年的传统酿造工艺,采用固态多轮发酵、分质摘酒、陈藏贮存、精心勾兑的工艺精酿而成后,具有酒体清澈透明,香气幽雅,绵甜醇和,自然流畅之风格,品味卓越不凡。

设备是酒之基。响沙酒业在充分汲取传统的酿酒精髓的同时,结合现代科技,配置了先进的白酒发酵车间、全自动白酒生产线,并成立了具有国际先进的白酒检测中心,健全完善了现代化品质保障检验体系。公司利用理化检验和感官鉴评等检测手段对酿酒原料、中间品、半成品及成品酒的品质实施跟踪检验全程指导和监控,酿酒生产的每一细节扶正纠偏不断完善工艺确保产品品质。经现代化、高科技检验体系的检验保证了产品在传统酿造工艺的基础上赋予了其独特、浓醇的高雅品质。

响沙白酒,每一道工序遵循古方、秉承扬弃;每一项工艺坚守承传、追求自然 ;每一次操作科学严谨、力求卓然, 使其在琳琅满目的白酒行列始终保持最佳的风味特色和最优的风格品质。面对白酒产业逢勃发展,白酒市场竞争激烈的机遇与挑战,2010年响沙酒业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举措,与内蒙古轻工科研所合作研制开发清香五粮型大曲白酒特色产品,经过三年多的研发,2013年清香五粮型白酒投入试生产,现已经过酿造储藏后投入批量生产进入市场。五粮型清香大曲白酒突破以纯高粱为酿造原料的传统,选用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五种谷物作为基料进行科学合理配比,汲取五谷之精华,经精心酿造生产出的五粮型原酒,酒体融合,提高了品质,具有五种粮食白酒的复合香味,香气优雅纯正、入口绵甜,后味爽净。既满足了消费者对白酒产品的个性化需求,同时也为五粮型清香大曲白酒生产工艺相互融合、创新发展,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2017年3月,评选年终先进集体和个人

中国白酒专家沈怡方,内蒙古白酒专家、高级工程师范仲仁、张秀英、马美凤等在鉴品了清香五粮型大曲白酒后对酒的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响沙牌清香五粮型大曲白酒是中国白酒的一匹黑马,其兼收各家酿酒之长,继承挖掘传统酿造工艺,精心发酵酿造,地下陈藏培育而成,饮之芳香浓郁,甘美醇和,回味无穷,实乃酒中精品。在品酒之余,沈怡方、范仲仁两位专家挥毫泼墨书写了“响沙美酒,誉满神州”的题词。

 

2017年5月,举办厂商联谊会

站在新的起点上,内蒙古响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审时度势,科学谋划,确立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打造绿色白酒产业为先导、以综合效益为中心、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市场营销为龙头,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以强化人才队伍为保障,以感恩奉献、回报社会为己任,以做大、做强、创新、创优为目标”的战略愿景,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完美,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效益型、开拓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的国家大型酿酒企业、自治区一流白酒企业、鄂尔多斯市支柱企业。

2017年7月1日,全体党员外出考察学习合影 

2017年7月12日,举办响沙酒窖文化启动仪式

大风起兮云飞扬,响沙酒业铸辉煌。

我们相信,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响沙酒业人乘着新世纪的浩然长风,必将跨越新的梦想,唱响新的酒歌,开启白酒产业划时代意义的辉煌和未来!

内蒙古响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2018内蒙古大学总裁班及企业家班迎新年联谊会”独家冠名企业,将于12月10日携手众多校友及校友企业齐聚一堂,共享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