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修心•养生•问道 | 内大后EMBA企业家班武当山游学之旅

发表于:2017-10-27 大小: 关注:[关闭]

武当山,中国道教圣地。以四大名山皆拱揖,五方仙岳共朝宗五岳之冠地位闻名于世。

武当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它包含武当道教、武当武术、武当古建、道教音乐、武当养生,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为提升企业家的人文素养,提高视野、思维模式,促使企业发展最终达到一定高度,内大总裁教育中心特组织内大后EMBA企业家班武当山修心养生问道游学之旅,带领企业家澄明大道,寻求一种宏观上超越战略的思考和微观里直指人心的力量,以达修心开智之境界。

 

20171022日,内大后EMBA企业家班武当山修心养生问道游学之旅正式开启!

上午,企业家班同学抵达武当山,首先举行隆重的开班仪式!

 

接下来,同学们攀登金顶、太极习武,观赏美景体验武当的特有文化,并在天下第一餐厅”享用养生餐。

 

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下午,同学们通过《太极论道课程》了解何为太极之道、太极拳之道、养生之道。

晚课,同学们欣赏武当山文化中著名的道乐,两位演奏师傅代表着中国道教音乐的最高水平,精彩演绎了《春江花月夜》《沧海一声笑》、《步步高》等乐曲。

晚课读经、抄经环节,让同学们回归一天的平静。

 

10月23日雨后清晨,同学们敬神上香到琼台中观祈福,欣赏太极表演,练习太极功法,静坐养元气,仿佛身处仙境。

 

每日一篆香,打坐净心禅。

打香篆,也是考验心性的养生之道,在尘嚣和欲望之中,求得一刻清净。

 

10月24日,太极晨练后,同学们到紫霄宫祈福、云水堂论道、太子洞寻仙、八卦台打坐……

 

下午,大家观赏了入门导师杨道长的太极表演,以及八旬道人武当玄门剑表演,该项目已经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结业典礼环节,为各组优秀的“大师兄”及优秀队友颁奖。

 

晚上,同学们坐在一起回顾这几日的行程,分享各自的见闻与感受。放慢节奏、感悟时间、修出好心性,这大概就是本次游学之旅的最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