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记内蒙古大学EMBA课程总裁28班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课程

发表于:2017-05-17 大小: 关注:[关闭]

    2017年5月12日上午,内蒙古大学EMBA课程总裁28班开学典礼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教授,中国著名实战派管理专家、总裁班授课教师代表翟新兵教授,内蒙古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曾岚副院长,曹睿副院长,内蒙古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王体星主任出席了开学典礼。

    仪式上,张吉维校长发表致词,对140多位来自自治区各盟市、各行业的优秀企业家参加总裁28班的学习表示欢迎。

    王体星主任就内大总裁班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总裁27班老学员代表,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代长清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总裁班半年以来的学习感受,并祝愿总裁28班的学弟学妹们在接下来的一年学习生活中能够学有所获。

    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松涛同学作为总裁28班新学员代表发言,尹同学讲到,离开母校17年后再次重返校园学习,深感亲切。

    翟新兵教授代表总裁班授课教师进行了精彩发言,翟教授提到,人生的成功源于三个资本的积累。分别是人力资本,社会资本和心理资本。而参加内大总裁班的学习,恰恰能够完成这三个资本的飞跃。

    典礼第二阶段,总裁28班同学完成了学习学员须知、授旗、入学宣誓、自我介绍等重要环节。

    下午,中心王体星主任用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围绕为何学习,学习什么,怎么学习三个问题与新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调整学习心态和学习状态。

    之后,我国著名实战派管理专家,北大、清华客座教授翟新兵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组织观人学》的精彩课程。翟老师围绕“观人”三扇窗口展开分析,并结合实际案例,通过对人的认知和行为背后的逻辑做理性的思考,梳理出一系列观人的方法,为学员理清了企业选人、用人、留人的思路。翟教授总结说:“人才是便宜的,庸才是最贵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知人善任,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等等,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同身受,受益匪浅。

    值得特别指出的是,2016年,内蒙古大学被评为全国99所、内蒙古唯一一所双创示范高校,为了更好推进我校双创工作的落地与实施,学校已将总裁班课程列入全校公共通识选修课体系。从内大EMBA总裁二十八班开始,之后每期总裁班都将会有2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本科生进行选课学习,这是全国高校的首创,也是我校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培养创新人才的重大改革。

    典礼当天下午,内蒙古电视台现场采访了参加总裁班学习的本科生代表和内大本科生创新创业特聘导师、总裁27班学员,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代长清同学,双方围绕如何帮助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进行深入沟通。

    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今年还成立了双创服务中心,策划了百场公益大讲堂、百名人才培养计划和双千计划等多项活动,在学校的双创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当晚,内大总裁教育中心在学校桃李湖餐厅设欢迎晚宴,总裁28班同学们的内大学习之旅正式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