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内蒙古大学举行“双创大讲堂”启动仪式暨“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导师”聘任仪式

发表于:2017-04-24 大小: 关注:[关闭]

       2017年4月22日上午,内蒙古大学“双创大讲堂”启动仪式暨“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导师”聘任仪式于我校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陈俊杰、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曾岚、内蒙古大学总裁教育中心主任王体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坐,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导师、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此次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王志平主持。

 

 

       我校张吉维副校长致开幕词,并对我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回顾,指出,内蒙古大学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家、自治区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神,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把握教育与创新的内在联系,健全和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营造宽容宽松的创新创业文化和氛围,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今年恰逢内蒙古大学建校60周年,我校将举办一系列创新创业教育活动,邀请国内一流创新创业专家学者为广大师生进行创新创业指导讲座,通过“百名创新创业人才‘结对子’活动”遴选有志于创新创业的本科生参加EMBA课程总裁班学习并接受创新创业指导。

 

(咨询电话:0471-4994939网络报名入口---点击进入>>>)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曾岚宣读了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名单,内大总裁教育中心总裁班及企业家班的百余位学员有幸被聘为内蒙古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陈俊杰副巡视员、朱炳文书记、陈国庆校长、张吉维副校长等为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导师颁发聘书。

 

 

 

       会上,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内蒙古大学EMBA课程总裁26班学员、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节目中心副主任、《创客中国》总制片人刘钦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刘钦副主任在发言中分析了内蒙古自治区创新创业的现状,并针对大学生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思考和建议。内蒙古大学创新创业学生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孙贵宾讲述了自己在创新过程中的切身感受和体会。90后创客、查悦社保CEO张天笑结合自身创业经历,进行了内蒙古大学双创大讲堂首场讲座。

 

 

 

 

 

       2016年起,内蒙古大学已聘任两批共计188名知名科学家、创业成功者、企业家、风险投资人等为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导师,通过导师和学生互动交流、结对帮扶的方式,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实践水平的提升。此次双创大讲堂是内蒙古大学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新探索。

 

(咨询电话:0471-4994939网络报名入口---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