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一起学习,共同成长---记内大EMBA课程总裁26班北京游学之旅

发表于:2017-03-02 大小: 关注:[关闭]

2017年2月26日,农历二月初一,在班委的精心策划下,内大EMBA课程总裁26班的同学们抓着春节的尾巴,共同相约去北京,参访企业、登高望远,主题活动“恰逢‘鸡会’,聚首巅峰”就这样开始了。

26日一早7点钟,同学们都准时到达内大主楼,开始了7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上欢声笑语,太久没有这样轻松的状态和亲亲的同学一起出行。

下午三点到达八达岭长城,稍作调整后便开始了攀登长城,大家都有数年前攀登的经历,但是和这么多同学一起登高望远还是第一次,在副班长李海东同学的鼓励下,大家用时一个半小时就登到最高点,没乘缆车,全部是自己登上去,从长城下来,大家还总结说:很多目标和我们想做的事和登长城差不多,看着那么高那么陡,以为自己完不成,一点点尝试居然也成功了。为我们26班的“好汉”们点赞!

(咨询电话:0471-4994939网络报名入口---点击进入>>>)

27日是农历二月初二,在我们的传统中讲究二月二龙抬头,这次活动的寓意也在此,在这天去天安门前抬抬头看升国旗。头一天已经有过了高强度的爬长城活动,本以为大家会偷懒不早起不去看升旗,没想到5点半大家准时在酒店楼下集合了。赶到天安门广场前,看到国旗升起的那一刻,心中满是感慨,同学们齐唱国歌,祝愿祖国越来越好!

从广场回到酒店,简单梳洗早餐后就赶到了酒仙网,到达时已有工作人员在等候我们,酒仙网的董事长郝鸿峰因在清华大学上EMBA课程中听了互联网相关课程后产生了对电子商务的兴趣,创办了酒仙网,目前酒仙网已经成长为中国最大的酒类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公司,占据国内酒类网络零售份额的半壁江山。

在酒仙网的办公大楼里从员工工作到企业文化和各类文化墙的标语渗透,以及之后副总经理杨国锋为我们亲自讲解介绍酒仙网的发展历程,能感受到的是他们浓浓的团队情和这个创业团队的凝聚力。一群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咨询电话:0471-4994939网络报名入口---点击进入>>>)

从中规中矩的常规企业出来继续去到了位于北京顺义区的罗红摄影艺术馆,在看过好利来董事长罗红先生的摄影作品及好利来旗舰店的美到极致的蛋糕之后,同学们都被震撼了,罗红先生的人生信条就是“为美而感动,为美而存在”。

当天下午最幸运的就是罗红先生也在,并且亲自接待了我们,和到场的同学做了深度的交流和互动,罗红先生说:好利来92年成立,到现在20多年的时间,中国的企业能走这么久首先老板得庆幸自己没有被气死。做企业太不容易,坚守这么久也不易。不论甜点和摄影,都是自己热爱的,此生最爱的这两件事,用一辈子做到极致,此生无憾。作为管理者一定要让员工信任你,你必须能带他们到一定的高度才行。

他的父亲对他的影响最大,两条忠告他一直在做:1.做事讲良心;2.带给身边人快乐。“为美而感动,为美而存在”,一下午实实在在美的感受,对大家都是一种极好的熏陶。

28日上午也是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赶到了国家博物馆,同学们走南闯北那么多地方,竟然都没去过国家博物馆,经过层层安检,进入博物馆后,又是一番震撼,中国文化如此博大精深,现在这样的时代环境下,我们有太多的快餐文化,太多的低头族,真的需要多来博物馆这样的地方让自己静心感受该感受的文化。

行程结束,大家都有些流连忘返,都建议班委之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一方面可以开阔眼界,另一方面就是每一次这样的活动,同学的感情又增加了,学习的感悟更多了。期待下一次班级活动……

(咨询电话:0471-4994939网络报名入口---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