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百战归来再读书,赢在内大校学堂——记后EMBA企业家四期开学典礼

发表于:2012-08-13 大小: 关注:[关闭]

2012年7月28日早8点30分,凯基商务酒店十三楼会议室内,同学们已陆续到场,为的就是迎接内蒙古大学后EMBA企业家班四期班的开学典礼仪式。9点整,在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教授的祝贺及期望致辞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在会上,新老学员代表首先做了精彩的发言。来自后EMBA企业家三期班,内蒙古华程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秀丽同学代表企业家班老学员表达了上企业家班近一年来的感受,用同学的话来说,总结为四个字“受益颇多”。来自后EMBA企业家四期班、原总裁7班,内蒙古大窖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邢文同学则是代表四期班新学员表达了再次回到学校的激动心情及作为曾经的老学员,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每每深切话语间,都充满浓浓的感恩。之后,总裁教育中心王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家班的有关情况。随后,校领导同企四班学员们在凯基商务酒店门前合影留念。

  在仪式的下半场是更加精彩的自我介绍环节。通过同学们逐一做自我介绍,才更深入的了解到他们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其中,原总裁七班同学,现为后EMBA企业家四期班同学,鄂尔多斯市盛世金农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郝均泽同学在自我介绍时先与新同学分享了在内蒙古大学总裁班和后EMBA企业家班学习的心得和收获。通过在内大的学习,他们不仅在看待事物的心态和思考角度方面得到了更好的提升,同时也在同学中间找到了自己事业上的合作伙伴,目前他与同学合作的企业都在良好的运行。在后EMBA企业家四期班中,有绝大多数学员来自EMBA总裁七到九班已经结业的同学,也有之前没有读过总裁班的优秀企业家。每位同学都将自己多年的创业经历和来企业家班学习的打算等与同学分享,虽然是在开学典礼的现场,但同学们就像一家人一样,畅所欲言。当晚,内大总裁教育中心还特设欢迎晚宴招待学校领导及前来参加典礼的学员。        

  为了加快同学间更好相互融合,增进同学间友谊,促进日后同学间的交流与合作,开学典礼后,在当天下午,内大总裁教育中心在凯基商务酒店13楼会议室组织了名为“学会战略思考,拉开对手差距”的战略管理与决策沙盘模拟训练活动。特聘请国内实战派高级培训师,沙盘培训专家刘月松导师前来主讲。此次参训同学分为4队,每队为一个公司,分别设有公司名称、董事长、总经理等,虽是沙盘模拟,但每队同学就像对待自己的实体公司企业一样,既有高度严谨、认真的态度,又不乏开拓创新、敏锐的洞察,小心谨慎的做出每一次抉择。同时看到同学们也在享受着每一次的过程,也更让我们见识到了作为内蒙古土地上优秀企业家们他们的财商,他们的投资眼光着实让人佩服。其中,以李凤军同学为总经理的团队中,更是在企业经营前期巨额亏损甚至即将面临倒闭的困境下,抓住机遇,勇渡难关,让企业起死回生,还扭亏为盈。这也再一次证明了后EMBA企业家班所聚集的精英们的实力和魄力。导师在即将结束时,将一天半的培训经历与学员们做了分享,每队的总经理也认真剖析在这期间自己团队中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大家纷纷也写下了自己的心得和收获。并希望以后还可以有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

  本次活动是针对企业家班同学一次全新尝试,更是一次自我的挑战。同学们在经过一年总裁班激情、丰富的学习生活后,再次回到内大校园里,暂时从久经商场的硝烟中离开,需要让自己心静并且沉淀,才能再次更好聆听每一位名师带给自己的精神大餐。思想决定一个人的高度,百战归来再读书,赢将赢的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