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2019年郑州市第六十一中学骨干教师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9-07-09 16:28 马晓利 

盛夏的内大,树木葱郁,桃李湖畔,垂柳倒影。在这静谧而美好仲夏时节,来自河南省郑州市的80多位中学优秀骨干教师,在郑州市第六十一中学杨晓君书记的带领下,齐聚美丽的内蒙古大学,开启了为期7天的学习培训之旅。7月7日上午,“2019年郑州市第六十一中学骨干教师综合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主楼542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省郑州市州市第六十一中学杨晓君书记、第六十一中学副校长王景胜、濮阳市第六中学副校长郭跃杰、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曹睿、内蒙古大学继续教育院学员培训部主任张伟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培训班开班典礼由内蒙古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张伟主持。

              

典礼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曹睿代表学校致辞,对郑州市教育系统的80多位中学骨干教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感谢郑州市教育系统对我校的信任。他首先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内蒙古大学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以及办学情况。曹睿副院长在讲话中还强调,开办此次培训意义重大,内蒙古大学不仅要为各级政府党政干部做好培训工作,同时也是我校切实履行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体现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还给学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感悟精神,传承文化,学习内大办学理念;虚心求教,升级知识,探寻教育真谛;团结友爱互通有无,互相学习学有所得;珍惜学习机会,潜心学习、认真感悟、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在内蒙古大学度过一段愉快的学习时光。

               

 河南省郑州市第六十一中学副校长王景胜同志代表郑州市教育系统和培训学员作了讲话;内蒙古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少数民族地区创办的第一所综合大学,高起点的师资队伍,名校积淀悠久的治学传统和崇高大学精神,大家都会在接下来几天亲身感受体会得到。能在这里参加培训和学习,我深感荣幸。这次培训班,得到了内蒙古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郑州市州市教育系统及第六十一中学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各位此次参加培训的郑州市的中学骨干教师在百忙之中参加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

这次提升培训班的内容契合了十九大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时代主题,课程是我们精心挑选的,如,《教师的角色定位》、《学生核心素养的本质与内涵解读》和《用心从教,育人育己》等课程都很有针对性,与今年郑州市教育工作的开展都是有所裨益的。给我们讲课的教授也都是知名学者。内蒙古大学为我们提供了这么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大家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听讲,结合实际,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使自己的能力素质得到全面的提升。

同时,这次集中学习培训也为我们代表搭建了一个相互认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希望代表们能够珍惜并利用好这次我们区人大搭建的平台,在学习中互相切磋履职经验,交流履职体会,提升履职能力。同时,也相互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他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培训学习机会;端正态度,要集中精力完成好各课时的学习;要严格按照规定,遵守学校的纪律;通过此次培训在结合工作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最后,预祝学习愉快,身体健康,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白俊瑞老师给学员讲授了第一堂课《蒙古族民俗文化概况》。接下来的几天里还将邀请我校哲学学院郭晓丽教授、内蒙古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那岚业博士、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优秀班主任段颖老师,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培训班主任、心理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左璜老师、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年级组长何万力老师,分别讲授《国学智慧在管理学中的应用》、《教师的情绪调整与压力管理》、《教师的角色定位》、《学生核心素养的本质与内涵解读》等课程。

本次提升培训班,针对学员的需求,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课程,旨在提升中学骨干教师教学水平和综合素养,助力内蒙古大学与郑州市教育系统在今后更多的领域有更高层次、更广泛的合作。

                

               2019年郑州市第六十一中学骨干教师综合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