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中国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2019年全区系统“青年干部研修班”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9-04-22 17:29 马晓利 

青城杨柳青,桃花遍地香。在这春暖花开的阳春四月,来自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全区系统80多位青年管理干部,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齐聚内蒙古大学,开启了为期7天的研修培训。

4月17日上午,中国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2019年全区系统“青年干部研修班”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内蒙古大学主楼542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开班典礼的有中国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白俊,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教授、中国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专家兼人力资源部/教育培训部经理严迎春,内蒙古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曹睿,继续教育院学员培训部主任张伟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培训班开班典礼由内蒙古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曹睿主持。

           

开班典礼上,首先由我校副校长张吉维教授代表内蒙古大学致欢迎词。张吉维教授代表内蒙古大学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贺!欢迎和感谢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全体学员和承担培训教学任务的各位老师。

                       

他说,开办本次培训班是内蒙古人保财险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的一件大事。在简要介绍了内蒙古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科研力量和办学等情况之后,张校长指出,作为地方综合性大学,学校十分注重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服务。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依托自身的学科、专业、师资和教学资源等优势,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大与行业、企业等方面的合作力度,打造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自主选学培训、EMBA课程总裁班等非学历继续教育品牌,为广大社会在职人员更新知识内容、拓展工作能力、提升履职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区各行各业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举办此次培训,是提高全区人保财险系统青年骨干管理者的整体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培养高素质人才,提升各级机构领导干部的领导力、执行力和经营管理能力,逐步培养一批能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升内蒙古自治区人保财险青年管理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很有意义,此次内蒙古自治区人保财险分公司把青年干部的培训交由我校承办,充分体现了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在组织协调、课程设置、师资选配、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竭尽全力确保培训班成功举办。我校愿继续加强同自治区人保财险青年管理干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力度,为加强系统干部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潜心学习、认真感悟、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在内蒙古大学度过一段愉快的学习时光。

开班典礼上中国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白俊同志代表培训学员作了讲话;举办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2019年全区系统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提高全区系统青年骨干管理者的整体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培养高素质人才,提升各级机构领导干部的领导力、执行力和经营管理能力,逐步培养一批能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转型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年轻干部,为全区系统深入贯彻集团“3411”工程和分公司“1345”行动计划提供人才支持和人才保障。参加培训的学员为全区系统入司三年以上、初始学历为全日制本科以上的80名青年干部。在此,我代表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对各位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借此机会,他代表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对内蒙古大学及继续教育学院给予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典礼会上他向学员们讲了六点意见:一是青年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三是要学习全区工作会议报告,深化落实集团“3411工程”;四是青年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五是青年干部要勇于标新立异、不断开拓创新;六是青年干部要坚持慎独慎微、强化自我修炼。最后他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遵守纪律,学有所获,(二)加强交流,相互促进,(三)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最后白经理向学员们语重心长地说:同志们,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我们要满怀朝气蓬勃的干劲和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开阔的视野、更专业的职业素养谱写好中国梦“人保新篇章”,为建国、建司70周年献礼!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李鹏博士给学员讲授了第一堂课《2019中国宏观形势展望》。接下来的几天里还将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付锁根教授、哲学学院郭晓丽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史增振副教授、张敬德副教授、杨志坚博士、韩兴盛博士、分别讲授《进入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国学智慧在管理学中的应用》、《管理与沟通》、《人力资源规划与管理》、《”一带一路”与中国经济》、《互联网金融与商业模式创新》等课程。

                       

本次提升培训班,针对学员的需求,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课程,旨在提升青年干部的管理水平和综合素养,助力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人保财险系统在今后更多的领域有更高层次、更广泛的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