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第三期司法系统干警蒙汉双语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8-09-05 08:17 马晓利 

为加强我区司法系统蒙汉双语干警队伍建设,提升蒙汉双语干警的综合素质和执业能力,进一步推进蒙汉双语人才教育培训工作,由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主办,内蒙古大学承办的第三期司法系统干警蒙汉双语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18年9月4日下午在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开班仪式由自治区司法厅政治(警务)部人事训练处处长王子兵同志主持。

参加开班仪式的有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教授、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尤俊成、自治区司法厅政治(警务)部人事训练处处长王子兵、内蒙古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曾岚、内蒙古警官学校副校长姜中山、内蒙古监狱管理局政治部副主任郭军萍、内蒙古戒毒管理局调研员潘涛、自治区司法厅政治(警务)部人事训练处副处长刘永维以及司法厅各处室、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及培训学员60余人。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教授致辞

大会首先由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张吉维副校长首先对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再次委托内蒙古大学对司法系统干警进行培训表示祝贺!并向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承担本次培训班教学任务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内蒙古大学的建校历史。他指出,内蒙古大学建校已经60多年了,建校60年来,学校始终遵循首任校长乌兰夫同志提出的“双重任务”基本办学方针即:“一方面要与兄弟院校一样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全国达到一定的高度和水平,另一方面要承担起繁荣和发展内蒙古的民族文化和培养少数民族知识分子进行科学研究的任务”,大力加强民族高等教育,并成为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之一.学校经过60年的建设,现已成为一所多学科的综合大学。自治区司法厅与内蒙古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基础,继成功合作举办2016年首期培训班之后,再次连续将第3期培训班交由我校承办,充分体现了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在组织协调、课程设置、师资选配、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竭尽全力确保培训班成功举办。我校愿继续加强同自治区司法厅在法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力度,为加强自治区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法治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祝全体学员在内蒙古大学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有所获!

司法厅副厅长尤俊成讲话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尤俊成代表司法部、司法厅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传达了中央政法委关于加强政法干警蒙汉双语培训的有关要求,此次培训是列入司法部2018年培训计划的培训项目,是司法部第三次举办司法系统蒙汉双语培训班,体现了对蒙汉双语人才队伍建设和我区司法系统工作的重视,受到司法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高度重视。他指出,这次培训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设定为首要的学习内容,作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延安专题研讨班精神的具体举措,必将对我区双语队伍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并代表司法部、司法厅对内蒙古大学承担此次培训和为此次培训所提供的师资和服务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司法系统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期的要求所进行的又一次探索,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提高认识,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珍惜此次脱产学习的机会,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全体学员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刻苦学习,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司法工作新要求。 即要准确把握依法治国新要求;要准确把握司法系统工作新定位;要准确把握我区司法系统工作的新特点;二、坚持政治引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法治队伍。即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就灵魂;必须坚持“高素质专业化”标准,培养队伍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队伍建设工作水平。三立足区情实际,推进司法系统蒙汉双语队伍建设。加强双语队伍建设是打造我区特色法律服务体系的需要;加强双语队伍建设是打造我区特色法律服务体系的需要;加强双语队伍建设是要提高个人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

会上尤俊成副厅长还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二是要求学员们沉下心来好好学习,潜心钻研、多学习多交流,多思考,提升自身素质,要注意良好形象,为自治区2万多干警做出表率;三是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要求学员能够用所学到的法律知识和技能,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特别是利用双语能力更好的为基层服务,成为自治区法制建设的生力军。

最后,尤厅长进一步强调,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司法干警队伍正规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法制化专业队伍。

学员代表吉日嘎拉发言

会上学员代表吉日嘎拉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在发言中讲到,感谢上级领导和部门给了我们这次学习深造的机会,这次培训真是雪中送炭,是一次高层次的培训,是一次强化蒙汉双语执业技能的好机会,能够有幸参加这次高层次的蒙汉双语培训,对我们每一位学员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他代表全体学员再次表示感谢并郑重承诺,一定要珍惜这次培训学习 机会,认真参加培训,切实提高能力和素质,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充分发挥蒙汉双语优势和执法执业能力,更好发挥在司法行政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平安内蒙古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