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广东省梅州市公路局公路管理建设及管理业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8-08-04 10:00 马骁利 

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管理能力,广东省梅州市公路局公路管理系统70多位管理干部,在广东省梅州市公路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同志的带领下走进我校,进行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84日,在我校举行了隆重的开班典礼。我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曹睿、广东省梅州市公路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内大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张伟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培训班开班典礼由内蒙古大学继续教育培训部主任张伟主持。

典礼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曹睿代表学校致辞,首先对广东省梅州市公路局公路管理系70多位管理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广东省梅州市公路管理局对我校的信任。他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内蒙古大学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以及办学情况。曹睿副院长在讲话中还强调,开办此次培训意义重大,不仅要为各级党政干部做好培训工作,同时也是我校切实履行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体现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潜心学习、认真感悟、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在内蒙古大学度过一段愉快的学习时光。

广东省梅州市公路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同志代表梅州市公路管理局作了讲话;首先对我校承担培训任务及精心筹备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学习机会,端正态度,以更高的思想认识、更强的责任意识,认真学习,专心致志,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以力德、学以增智、学以促干。要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国的核心地位、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能力和水平。会上还向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端正学习态度,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即要快主动实现“三个转变”,即由单位工作人员向学校学员转变,由在岗工作向离职学习转变,由分散生活向集体生活转变;第二、理论联系实际,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即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集中精力完成好各课时的学习,严谨治学,做到聚精会神学理论,一门心思长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第三、要坚持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即严格执行中组部印发的《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最后他语重心长地说,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以勤奋严谨的学风、奋发进取的精神,扎实搞好这次培训,努力做到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最后,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付锁根教授给学员讲授了第一堂课《对标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下来的几天里还将邀请到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监测中心总工程师郭朝阳博士、内蒙古电视台副台长张轶敏,我校哲学学院副院长尚建飞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杨志坚博士、交通学院高级工程师满都拉博士、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胡日查博士、分别讲授《常温沥青在沥青路面养护中的应用》《突发事件媒体应对技巧》、《老子》研读、《“丝绸之路”精准扶贫》、《草原、森林、沙漠公路设计与建设理念》、《新时代领导力、新理念、新本领》等课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