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贵州省地税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8-05-15 09:30 马晓利 

 

 

燕语莺啼,百花齐放。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迎接新时代所面临的新挑战,贵州省地税系统50名纪检监察干部,在省地税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赵书强同志的带领下走进内蒙古大学,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2018年5月15日,在内蒙古大学542教室举行了开班典礼。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教授、贵州省地方税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赵书强同志、贵州省地方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发芳同志、内蒙古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曾岚同志、内蒙古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张伟老师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内蒙古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曾岚主持。

大会首先由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教授代表内蒙古大学致辞。张吉维副校长首先代表内蒙古大学对贵州省地税系统50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贵州省地税系统对内蒙古大学的信任,并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内蒙古大学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以及办学情况。他着重介绍了内蒙古大学是一所新中国成立后于1957年党和国家在少数民族地区创办的第一所综合大学。建校初期,党中央从全国30多所高校当中抽调了一批优秀的教师来支援内蒙古大学建设为学校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办学基础和优良学风校风。学校于1962年招收研究生,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84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1997年被批准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2004年成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教育部共建大学,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高校。2016年被国务院确定为中西部“一省一校”重点支持建设高校、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确定为率先进入“双一流”重点支持建设高校。2017年,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18年,被正式列入教育部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

张吉维副校长指出,开办此次培训意义重大,不仅要为地税系统干部做好培训工作,同时也是我校切实履行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体现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还语重心长地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潜心学习、认真感悟,最后祝全体学员博采众长、兼收并蓄、蓄势待发,在内蒙古大学度过一段愉快的学习时光。

会上由贵州省地税局、总经济师赵书强同志代表贵州省地税系统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内蒙古大学承担培训任务及精心筹备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学习机会,端正态度,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并做出如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潜心钻研,努力提高履职本领。三、要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最后他语重心长地说“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以勤奋严谨的学风、奋发进取的精神,扎实搞好这次培训,努力做到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堆此次培训所没有涉及到的知识,还需要大家在实际工作中加强自学,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最后,预祝培训圆满成功!祝大家生活与学习愉快,学有所获。”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张久和教授,给学员讲授了第一堂课《中国北方游牧民族历史与文化》。接下来的几天里还将邀请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郝朝暾部长、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王清珠主任、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纪检监察组阿力坦宝力高副组长、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张宏伟副主任、内蒙古电视台张轶敏副台长、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志忠教授、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周珩老师、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昌永岗老师分别讲授《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做新时代遵规守纪的纪检监察干部》、《纪律审查存在的问题及相关规定》、《巡视巡察工作的流程及方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突发事件媒体应对技巧》、《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公文写作与规范化处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