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三尺讲台存岁月 一颗丹心写春秋——内大继续教育学院干部自主选学工作纪实
2017-08-22 10:46 马骁利 

                                                 

一年一度的自治区干部自主选学培训在我校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关于干部自主选学培训的主讲教师和培训对象,笔者想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干部自主选学培训依托的是承办高校优秀的师资队伍和完备的硬件设施,培训对象选择的自治区符合条件的单位作为主要平台,对自治区所属党政、行政、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为期6个月的综合素质的提升性培训。                                       

鉴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及各厅局对我校的信任,继续教育学院承担此项重要的培训工作。这项工作从2009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有约十个年头,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在这10年当中,学院领导、授课教师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同仁都付出了劳动和汗水,而此项工作能顺利展开,也是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取用最大的努力为全区干部自主选学培训工作做出贡献。

一、授课老师克服困难做好培训工作                                     

对于此项工作的流程,继续教育学院的每位老师严格遵守,坚决执行。学校首先要报送干部自主选学讲授课题,经组织部审核批准,继续教育学院在全校范围内依据课题精心筛选授课老师,主要以政治素养、讲课水平等作为选拔依据;具体培训过程中,需多方协调,积极开展培训。                        

各位接受任务、授课培训的老师,首先协调好了时间上的冲突,他们放弃旅游度假时光和学习考察提升自我的机会,积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干部培训工作中。而在培训过程中,常常还需要克服另外的一些困难。有一部分干部自主选学的课程安排在101112月份,而这个时间点正好和有的授课老师的本科生,研究生的课程冲突,所以老师们绞尽脑汁、多方沟通,协调好本硕学生和干部自主选学学员的课程安排,保证了学员的学习时间,为了保证学习效果,他们尽可能地查找资料数据,阅读国家最新的政策条例,认真地备课并制作课件,无私地把自己最新的科研成果奉献给了学员们,让他们尽可能的在工作之余提升自己的能力,尽最大可能给他们充电,帮他们汲取知识的营养。所以当学员们深深感知到了这种奉献精神,努力学习、认真听课,一丝不苟的完成作业时,笔者深深为这种精神点赞且感动。我们不但要学习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更要对老师们认真负责的行为高歌一曲,并积极倡导更多的老师们投身到自治区干部队伍建设中来。把这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努力使其成为我校乃至自治区的一个精品课程。      
   
二、管理人员尽职尽责做好服务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的部分工作人员作为培训组织者,选择了坚守岗位,认真尽职。他们在炎炎夏日,汗流浃背得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的井井有条。他们提前提交计划安排,并准备好各种文字材料,同内蒙古自治区组织部商定培训课程、满足培养干部的需求。再逐个与任课老师沟通教学专题内容和时长,保证培训进度和质量、最后还要逐个同干部学员进行友好协商。                  

所有的这些工作:从前期接待到中期培训为老师学员准备服务工作,到最后培训结束收尾工作,这些管理人员的工作细致而周到,他们送上一壶壶热水,发放一本本学习资料,再到打印一张张成绩单。这些工作内容,看似简单而繁琐,让别人觉得很不起眼,似乎谁都可以干,但是,日日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一个简单的动作,重复一年又一年,这些工作具体而又明确,细微之处见真情。老师们的工作精神十分可敬,数年的不断坚持更是弥足珍贵。

    三、结语,礼赞是一种认可和礼貌        

继续教育学院10年来,在干部自主选学培训这项工作中,累计为自治区各厅局级单位培训了20000余人,为自治区的党政管理干部的培养做出了贡献。十年如一日,是坚持更是坚守。内蒙古大学作为自治区自主选学的主要阵地,为参加培训的干部提供学习的场所、精神的乐园。不论烈日还是暴雨,内蒙古大学的老师始终坚守完成干部选学的课业任务、人文关怀。继续教育学院作为组织方,进行了积极地统筹、周密地安排、确切地落实,切实为自治区干部培训做好了服务工作。在尽到本职工作的同时,为自治区干部队伍建设做出努力,更为社会做出了贡献。  

此项工作,旨在为自治区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是在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大背景和大趋势下,内蒙古大学作为先锋集体队伍做出的具体努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供了优质的教学培训,并得到了接受培训的干部和单位的良好反馈,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此希望内蒙古大学干部自主选学培训工作进展更加顺利。    

                                                            

                                                                                                                                            

                                                                                                                                            

    以上是学员报名注册及领取成绩表。

                                                                      

经济管理学院张士伟书记正在给学员讲授《公文写作与应用》。

                                                                           

     新闻与传播学院高建新教授正在给学员讲授《唐诗鉴赏》。 

 

                                                                       

经济管理学院杨志坚博士正在讲授《供给侧改革》。    

                                                                       

哲学学院郭晓丽教授正在讲授《传统文化与管理智慧》。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白俊瑞老师讲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族与宗教》。  

   

                                                                       

经济管理学院史增震教授正在讲授《管理与沟通》。

    

                                                                       

                                                                       

    学员正在认真听取老师授课。    

                                                                                                                        文字、图片 ▪马骁利    

     

     

关闭窗口